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溫暖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溫暖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幾天前,下了一場雨,陰涼陰涼的。回到家,回想一路上跌跌撞撞,調皮的雨滴打濕了我的臉,腳下的稀泥濺到褲腿上。此時,望着鏡中狼狽的自己,不禁笑了起來。

  媽媽瞅着我,笑而不語。她走進廚房,掀開鍋蓋,為我盛了一碗熱騰騰的豆腐湯。

  我擦了擦額頭上的雨珠,緊緊地捧住碗上面的熱氣使我全身暖和了幾分。那乳白色的湯中,漂着一條條嫩而滑的豆腐;碗里還卧着一個黃里透黃的雞蛋,白胖胖的,讓人湧出愛憐之情;幾片蔥花圍着雞蛋;幾點油星浮在湯上,來回徘徊着。我稍稍俯下身,幾縷熱氣徐徐上升,輕輕一吹便難覓蹤影。我捧着這撐着豆腐湯的小木碗,一股暖意散布全身。

  “快喝吧!再不喝就涼了!”這句話,媽媽曾千百次對我說過。我的心不覺暖烘烘的。

  我把鼻子湊近湯,仔細聞了聞:清淡,醇香……我端起碗,一飲而盡。這湯里,蘊含著豆腐的營養和雞蛋的美味。汗水從額頭沁出來,真舒服!

  媽媽又取出幾片姜,讓我嚼一嚼,驅驅寒。咀嚼着,那味道,似乎有一點辣,又有一絲甜,讓我遍身溫暖——像媽媽一樣,以不同的方式溫暖着我。

  窗外,涼爽的雨還在下着,而我的心,卻因媽媽,如此的溫暖!

  天津市寧河縣七裏海鎮薄台小學六年級:薄梓軼

您正在瀏覽: 溫暖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溫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