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集體的溫暖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集體的溫暖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我們班在五年級的時候,是遠近“聞名”的爛班。老師曾為此煩惱。

  一天,老師忽然計上心頭,想了一個辦法:讓成績較突出的學生以小老師的身份出現,輔導成績較差的學生。當老師把想法告訴同學們是,同學們都感到不耐煩。成績差的同學抱怨着:好煩啊,放學后還要留堂,倒不如早早讓我們回家,作業隨隨便便完成後去逍遙快活。成績突出的同學嘮叨着:憑什麼讓我們輔導他們?我們本來就和他們勢不兩立,再說了,他們交學費我們照交,到底有什麼理由讓我們輔導他們……老師見此情形,馬上說:“同學們呀,一個班集體最需要的是什麼?最注重的是什麼呢?是集體的溫暖。是集體的榮譽。難道不是嗎?”同學們都低着頭,誰也沒有言語一聲。過了一會兒,老師把“小老師”和差等生的名單公布下來,當天下午放學就執行了。

  起初,“小老師”們還拿這些頑皮的差等生們無計可施。差等生們也看作是在玩一樣,一點也不認真。就拿某同學來說吧:老是要耍花招,什麼逃跑啊,罵髒話啊,欺負其他同學呀……可這些都逃不過組長的一雙雙慧眼,再狡猾的同學都跑不出“小老師”們的手掌心。終於,他們被“小老師”們盡心儘力輔導自己的真情所感動了。

  久而久之,“小老師”們的經驗已經很豐富了,對差等生們也管理的有條有理。而差等生們對“小老師”們也只好言聽計從嘍,偶爾使點小把戲,這都很正常。兩批學生們相互配合的很默契。經過一個又一個階層的輔導,學生們屢次有了進步。相信學期末,我們班會考出個好成績,讓別的班刮目相看。

  自從有了“手拉手,互幫助”這個活動之後,同學們在期末考試的成績都有所提高??排全年級第二名。真是感到前所未有的自豪。

  我們這個班集體人人互助,就像個溫暖的大家庭。

您正在瀏覽: 集體的溫暖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集體的溫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