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用生命畫出的溫暖 1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用生命畫出的溫暖_1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700字  編輯:pp958

  用生命畫出的溫暖 

  ——讀《一個人感動一座城市》有感 

  富春二小五(4)班 何雨心 

  一方殘冬的陽光,斜斜地照在我的臉龐,暖暖的。在這個乍暖還寒的假期里,一篇文章——《一個人感動一座城市》給我帶來了無比的溫暖。讀完這個故事,我淚流滿面,我想我也被感動了。我捨不得擦去這閃爍的淚水中的陣陣暖意,一如捨不得窗外那金色的陽光! 

  感動一座城市的人是一名軍人,名叫孟祥斌,他是解放軍駐浙江金華某部機要參謀。11月30日,孟祥斌中尉領着妻兒,說要過橋買一雙紅皮鞋讓孩子過年穿。走到橋上,有許多人圍觀。孟祥斌中尉一看,原來一位姑娘因失戀,跳入了冰冷的婺江!孟祥斌中尉二話不說,急忙脫下衣服和鞋,扔給妻兒,縱身跳下離橋10米高的河裡。那時水溫只有3度,當皮艇來時,孟祥斌中尉已經下水10分鐘了,他盡全力將姑娘拖上皮艇,自己卻沉了下去。 

  也許生命是一張白紙,認真繪畫才會有意義。他縱身一躍,放大了自己生命的意義!孟祥斌犧牲以後,在金華市的大街小巷都流傳着這樣一句話:“一個人感動一個城市。” 金華市的市民們不約而同的來到金華殯儀館,為他們心中的英雄送行。人們臉上盡情流淌的淚水訴不完他們對英雄的讚美!紅皮鞋,聽說過這件事的人,每人買了一雙,孩子可以從3歲穿到10幾歲甚至長大…… 

  落水姑娘對孟祥斌中尉的妻子道歉,可是這位英雄的妻子卻說:“他是軍人,這是他應該做的,沒有什麼可感謝的。只要你以後好好活着就行了。”這短短的幾句話讓人們淚眼滂沱。 

  讀完這個故事後,我坐在書桌前掩卷沉思。閉上眼睛,腦海里不斷浮現出孟祥斌在看見那名女子跳河時,毫不猶豫的跳進河裡的情景。那時他心中想到的不是自己的安全,而是落入水中的素不相識的姑娘。到底是什麼力量讓他毫不猶豫地跳進河裡去就那名女子呢?也許是出於自己的責任,也許是作為一個有感情,有憐憫心的普通人吧,也許是有一顆救人於危難之際的心,也許……我突然覺得自己的種種猜測都是對英雄的褻瀆!雖然他的呼吸停止在了冰冷的河裡,可是他熾熱的心,滾燙的情,卻是永比天長的。冰冷的河水,被他用生命換來的溫暖,燃燒了。當時那名女子在跳河的時候,難道在場的那麼多人都不會游泳嗎?也許,他們缺少的不是一種救人的技能,而是一顆如太陽般溫暖的心吧。是啊,孟祥斌用自己的生命溫暖了一位素不相識的姑娘的生命。感動了整座金華市。而作為孟祥斌的第二故鄉——金華市的市民們因為感動而溫暖了孟祥斌的家人,甚至用他們的行動溫暖了整個中國,乃至全世界! 

  我想起了兩年前的那個春天,也是像今天一樣,太陽也這般地照着我們每個人的臉。我們學校的二(7)班的同學周弈患了腦癌,生命危在旦夕。消息傳到我們二(4)班每個同學的耳朵里,我和幾個同學立刻主動向老師提出要去募捐,盡一份自己的力量和愛心。第二天早晨我和幾個同學如約來到了學校門口,原本我們計劃是要在校門口賣報紙來賺錢捐給周弈的,可是經過商量后,同學們都覺得這樣不能給周弈多少幫助,於是我們走上了大街去一些店裡募捐愛心款。開始時,大家多有些不好意思,不敢去讓一些叔叔阿姨捐錢,可是一想到周弈的病已經刻不容緩,急需要錢,於是,我屏住呼吸,走進一家冰淇淋店裡,響亮地對營業員阿姨說:“阿姨,我們學校有一個二年級的同學患了腦癌,你可以為周弈同學捐一份愛心款嗎?”阿姨微笑着問:“他是你們班的同學嗎?”:“不是的。”她接著說:“你們真是一群有愛心的孩子呀!我很願意為他捐出我的一份愛心!”阿姨捐了錢,這時店裡響起了一片掌聲,周圍那些與周弈素不相識的叔叔阿姨,也奉獻出了自己的一份愛心。這時我的心被一股暖流緊緊地包圍了,讓我想起了一首歌“只要人人獻出一點愛,世界將會變成美好的人間……” 

  去年的5.12大地震中,又有多少個人感動着多少顆心啊。那多少顆心感動的何止是一座城市啊。湯鴻年僅20多歲,是名年輕漂亮的舞蹈老師。地震發生時,她正在為學生排練迎“六一”兒童節的舞蹈節目。發現險情后,她把學生推向牆角,把她們抱在自己懷中,垮塌的樓房倒在她的身上……她的屍體被找到時,她俯身趴在那面牆的角落裡。她的懷裡,3個女孩活了下來。 

  …… 

  一個人感動一顆心,一個人感動一座城市,一個人感動一個世界,因為他們散發出的是一縷縷溫暖。 

  是的,在生活中,有時侯人需要獲得的僅僅是一絲溫暖,人需要付出的也只是一縷溫暖,讓我們懷着虔誠的心仰望用生命畫出的溫暖!

您正在瀏覽: 用生命畫出的溫暖1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用生命畫出的溫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