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你給的溫暖,不曾離開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你給的溫暖,不曾離開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猶記得,幾米說過:生命中,不斷地有人進入或離開,不斷地有得到和失落。曾有這樣一個人,只出現在我生命中短短几分鐘后,就像流星隕落,無跡可尋,但他給予我的關懷,一直溫暖到現在。

  那年,過完節假日的我從老家匆匆趕到杭州,準備在下午返校。結果才發現自己竟然到了蕭山,並不是原目的地------城鎮火車站!左手拎包,右手提箱,肩上背個大書包的我只能一路詢問通往城內的公交車站。終於,黃天不負有心人,我如願問到了公交地點。站在車旁,我放下行李,如釋重負,但很快我並意識到包里只有百元大鈔,並沒有我要的零錢。想去小店,無奈相隔甚遠,況且手中的行李也不允許。於是我就提着行李向往來的行人換錢,有的人頭也不回就走了,有的人說換不出來,有的人說只有夠自己用的零錢。望着原本空蕩蕩的車廂漸漸坐滿了人,並且有要開走的趨勢,我急了,剎那間絕望無助似鋼甲猛獸將我層層包圍,躲不過去,也逃不出來,內心的恐慌越來越大,眼睜睜的看着車從眼前開過,車身漸漸模糊,淚水浸濕了眼眶,無人理會。

  “小姑娘,怎麼了。”一道嘶啞的聲音引起了我注意,我急忙擦乾眼淚,說話者是一個中年男子,瘦骨嶙峋的手,陳舊的皮衣,生活的壓迫讓他的臉布滿了歲月的痕迹,稀稀疏疏的頭髮在狂風中搖搖擺擺。我像落水掙扎的人找到了救命的稻草,向他傾訴自己不幸的遭遇。“走,上來吧。”他聽完后,拍了拍電動車後座說,“我帶你追上那輛車。”我心中一陣狂喜,問了價錢,但狂風迅速將我的聲音淹沒了。他二話不說將兩大行李放在腳下,我敏捷地跳上電動車,只聽一聲坐牢后,車像離了弦,一溜煙的開走了,耳邊狂風呼嘯,我緊緊地抓牢他的衣服,那一刻我意識到原來人與人之間的溫暖一直不曾離去。

  最終,他送我到了公交站,當我詢問價錢時,他只是笑了笑說不用,便從皮衣夾里掏出幾枚零錢,說:“快去吧。”眼看着車子將要開走,我接過零錢,提着行李,邊跑邊回頭說:“叔叔再見!”他笑了,乾裂的嘴唇露出焦黃的牙齒,褶皺的面龐像一朵怒放的菊花在狂風中搖擺,成了我心中最美的一道風景。

  捏着他給的硬幣,望着他的身影漸漸模糊,但屬於他的餘溫卻一直不曾冷卻!

  初三:陳佳佳

您正在瀏覽: 你給的溫暖,不曾離開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你給的溫暖,不曾離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