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遺忘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遺忘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今年二月中旬,寒假臨近結束,一切又要投入到繁忙之中了,那天,媽媽開始在地下室收拾過去的舊物和新年的禮品。

  “小飛,快來看!”媽媽如哥倫布發現新大陸一樣驚喜地對我說。

  “嗯?”我慵懶地回過頭。

  “你看,這是什麼?”媽媽將手緩緩打開,兩個銅的、銹跡斑斑的、刻有花紋的“小牌子”映入眼帘。

  “哦!記起來了。這是?”和這有關的所有事情如清泉一般從心底的頑石中迸出。許許多多的事情映入腦海,如昔日的膠捲一般,一部一部地在腦海中回放。

  “喏,這是你的長命鎖!”媽媽說道。

  長命鎖?這名字聽着真耳熟。好像在抗戰片和清末片中聽說過,但沒想到,我也有這麼一塊長命鎖!

  媽媽順手拿起一塊說:“這塊鎖是你奶奶專門託人從老家捎回來的!注意下面!”我的眼睛順着媽媽的手指移了下去。

  “出生日期,1997年4月4日,4時……體重,2.9kg……”這些我不曾留心注意的東西,全都刻在這塊稍顯陳舊的長命鎖上了。

  “你小時候特別喜歡它,經常晃綴在上面的鈴鐺,就會發出清脆的響聲!”媽媽繼續毫無乏意地說著,她好像很樂意的給我講我小時候的故事。我翻了翻牌子,我喃喃道:“大富大貴,長命百歲。”

  倘若媽媽沒有提起長命鎖我早已忘的一乾二淨了罷。長命鎖,我早已經將它深埋在過去的往事之中,取而代之的是玉佩、珍珠項鏈和十字架等時髦裝飾,我早已習慣用他們了,五顏六色,色澤鮮亮,雍榮華貴,便於攜帶,可以在公共場合佩戴……至於長命鎖,我差點就全都忘了。

  媽媽還在滔滔不絕地講着,在往事中徘徊。她的確老了,可她的記憶並非陳舊不堪,我小時候的事情她都記得一件不差,看着媽媽那幸福又滿足的樣子,一股熱淚直逼眼眶。

  我的回憶沿着淚水順流而下,於是,我對媽媽說了一些她以前的事情,她卻詫異地問:“有這回事嗎?”我痴痴獃呆的聽了幾秒鐘,說:“有啊!”她卻搖了搖頭,說:“哎,人老了,記性差!”但媽媽怎麼會記得我小時候的事情呢?因為母愛所以終生不忘……

  我倚着媽媽的肩膀,在這僅有一絲餘光的地下室里講着往事,幸福的聲音傳來,猶如那長命鎖上綴着的鈴鐺……

  “叮鈴……叮鈴……”

  山東濟南歷下區燕山中學初三:任思飛

您正在瀏覽: 遺忘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遺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