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有錢就幸福嗎 698字作文 ( 手機版 )

有錢就幸福嗎_698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98字  編輯:得得9

  錢是人們經常討論的話題,但我們該如何對待金錢,如何處理金錢與精神的關係呢?這就成了一個重要的問題。 

  “錢財如糞土,仁義值千金。”這是一種金錢觀。上海曾有一個女工叫杜芸芸,以外獲得一筆巨額遺產,但她毅然地把它捐獻給國家,她的精神受到人們的高度讚揚。 

  可是,在現實中,有人卻與杜芸芸都勻相反,他們說:“有錢就有幸福。”因為,他們認為但前搞的市場經濟,有錢就有好吃的,好穿的,能住高樓,能出入歌台舞榭,玩個痛快,活得舒服。因此,他們理由一切手段去尋找金錢。金錢與幸福相等嗎?首先,這裡牽涉帶一個幸福觀的問題。不同的人,對幸福的理解是不同的。杜芸芸說:“有錢不能給我帶來幸福,將遺產交給國家,自食其力,勤奮工作,這才是真正的幸福。”這是高尚的幸福觀。其次,有錢就有幸福的觀點,事實上是金錢第一,金錢至上的觀點。在生活中,金錢並不是第一的,也不是至上的在金錢之外,還有許許多多的東西,如祖國,任命,事業,親情等,這是金錢所買不到的。“有錢就是幸福”也經起推敲。在今日的社會中,有的人為了自己的“幸福生活”,利用職權貪污;利用植物之便,塗改發票,做假帳;甚至結夥搶劫銀行,利用種種非法手段,成為少見的“大款”,他們真是有錢,他們豈不是最幸福的人?他們因犯罪,有的做牢房,有的挨槍子,能說坐牢,槍斃也是幸福嗎?退一步說,他們的金錢來得正道,家纏萬貫,就算幸福嗎?未見得,有許多大款,物質生活極為富裕,,但他們中的許多人精神空虛,家裡矛盾重重,花天酒地,身體弄壞了,百病纏身,哪有幸福可言呢? 

  所以,“有錢就有幸福”是錯誤的觀點。朋友,放棄這種想法吧!別在金錢的世界里迷失自我!

您正在瀏覽: 有錢就幸福嗎698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有錢就幸福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