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有錢就幸福?站着就辛苦?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有錢就幸福?站着就辛苦?_45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pp958

  我,一個普普通通的學生。和其他學生一樣,每天都在課堂上學習。但是有一點,我常常把“幸福”的“幸”和“辛苦”的“辛”字搞混淆,而且,在這一次的期中考試中,我再次出錯。

  為了能讓我分清這兩個字,老師在講試卷中,講到“習作”這一部分時,強調:“我們班有一個同學‘幸’和‘辛’字分不清,在這裡我給大家講解一下。‘幸’字上面是個‘土’子,因為在古代,土地表示着財富。下面是‘¥’,也就是錢的符號。所以,你有了錢才會幸福啊,”說著,老師便在黑板上寫了個1,再後面添了許多個0,“只要前面有1,後面0越多,你越幸福啊。”

  “還有,'辛苦'的‘辛’字上面是‘站立’的‘立’字,下面是‘十分’的‘十’字,就是‘站’着‘十’分辛苦。”

  說來也怪,自從老師講完后,我的這兩個字就能分清楚了。

  不過,難道有錢就幸福的嗎?站着就辛苦?那些窮苦的孩子沒有錢,不照樣每天都是幸福的么?老師天天站在講台上,為什麼沒有說出一句“辛苦”?

您正在瀏覽: 有錢就幸福?站着就辛苦?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有錢就幸福?站着就辛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