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有錢就幸福嗎?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有錢就幸福嗎?_11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真的有錢就一定會幸福嗎?未必如此。 

  當然,有了錢就可以有許多東西,就能建立一個在物質上比較富裕的家庭,也就能有較為舒適的物質生活。但是,人們的生活絕不是只要擁有電視機之類的物品就一切美滿了,因為幸福的生活除了物質享受之外,精神上的愉快也是必不可少,甚至是很重要的。一個人即使缺少錢,但他是為了某種高尚的理想而活着的,那麼他是幸福的。例如馬克思,他沒有錢財,有時甚至身無分文,但是,他為了謀求人類的幸福而工作,因此,他是幸福的。列寧也沒有巨額的家產,他一生中,有一段時間幾乎是在貧困中度過的。即使在這樣困難的條件下,他在為工人、農民和一切貧苦大眾謀取幸福,所以,他也是幸福的。居里夫婦、舒伯特、巴爾扎克這些人,他們都曾在貧窮中生活過,但他們都是為了人類的進步和文明而活着,並為人類的文明貢獻了畢生的精力,因而他們都是幸福的。我國國內革命戰爭時期,有些革命青年,甘願放棄城市的優裕生活,到延安去睡土炕,吃小米。解放初期,許多原先僑居海外的科學家,捨棄洋房、汽車,回國住集體宿舍,騎自行車。他們的薪金少了,物質生活水平降低了,然而他們卻感到更幸福了。 

  反之,一個人即使有很多錢,但他的精神世界是空虛的,或者生活並不自由,那麼,就決不會幸福,有時甚至是痛苦的。《紅樓夢》里的賈寶玉生長在一個門第顯赫、極為富有的封建官僚家庭里,過着飯來張口、衣來伸手的奢侈生活。按理說,他是幸福的,但事實並非如此,他被封建禮教禁錮着,沒有絲毫的自由,因此,他還是不幸福,最後,只得離家出走了事。古羅馬皇帝尼祿可以說是富貴甲天下了,但他是否幸福呢?他的富有、尊貴只使得他獸性大發,弒母戮師,甚至荒唐到大燒羅馬城,最後眾叛親離,自戕喪命。這說明金錢並沒有給他帶來幸福。 

  在人剝削人的社會裡,錢有時還會招致殺身之禍。西晉的石崇,可謂富貴極了,銀子竟鑄成了三千斤的“沒奈何”(大球),用很貴的蠟燭燒火;出外玩游,五十里之內用錦緞作屏障;最後反因鬥富和爭奪美妾而被殺了頭。這難道是幸福嗎?又如,日本有一個店員拾到了一筆巨款,結果恐嚇信一封連着一封,威脅的電話一個接着一個,使他惶惶不可終日,這難道可以說是“有錢就幸福”嗎? 

  當然,這並不是說,有錢都是不幸福的,一般說來,錢多了,就可以把自己的生活安排得舒適些豐富些,這是人們普遍的願望。假如人們以自己的勞動所得或其他的正當收入而積攢了一些錢,同時,他的精神生活也是愉快的,那麼,他的生活也就必然會是幸福的。但是,幸福決不能單純地建立在金錢的基礎上,僅僅由金錢支撐起來的幸福是不牢固的,這種幸福也決不會是美滿的。因此,我們這一代青年,應該追求和嚮往真正的幸福,應該用自己的汗水來換得幸福。只有這樣,我們才能真正幸福,才能使我們的人生更有意義,也只有這樣,我們才能為了幸福的將來而努力奮鬥。 

 

您正在瀏覽: 有錢就幸福嗎?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有錢就幸福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