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無休止的對話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無休止的對話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事件:一場小辯論會。

  時間:2006年7月1日。

  人物:我和姐姐。

  這是一個陽光明媚的日子,不失為一個外出的好時機。於是,我和姐姐來到鄰近的公園,找到一張長石凳坐了下來。

  因為周圍的水池已變得面目全非,殘破不堪了,我靈機一動,向姐姐提議以“環境”為話題展開一場小小的辯論會,姐姐答應了。

  辯論會正式開始了。我的觀點是人類自身的問題而姐姐則認為與人類無關。我開始說:“近年來,自然的各種災害接踵而來,北方的沙塵暴造成嚴重的風害、沙積害、風蝕環境等一系列的危害,損失驚人;洪水的泛濫造成不少人家破人亡;“非典”造成了一部分人的死亡。這些都是我們人類應該深入思考的,人類只有一個地球,尊重地球就是尊重生命。”

  姐姐聽了我這麼一說,雖有道理,但並不服氣,搶着說道:“你說的都是大範圍的,只是泛泛而談,並沒有詳細說明啊?我是這樣認為的,那是其他人做不好,我們有一部分的人做好不就行了嗎?還有,現在連草坪上都豎起一塊警告牌;電視上也宣傳有關知識,這難道還是我們的過錯嗎?”

  我聽完后,更加理直氣壯地說:“你說的都是表面功夫,內在的有誰能保證?好,我現在要說的是身邊的小事。說亂摘花吧!這是因為我有一段難忘的經歷,這樣一來,我也有一點同意你的觀點。聽好!有一次,我到朋友家去做客。當時,我覺得一朵開得燦爛的月季花極好看。於是,我伸手想去摸一摸,此時,我並沒有要把它摘下來的念頭。沒想到,女主人看到后,不顧我是客人,趕快勸阻了我,說‘別碰它,會弄疼它的’。這話,深深地觸動了我。可是,我們把它只看成一種植物,一種用來裝點居室的飾物。其實不然,我們錯了,因為花也是有生命的。”

  我最後又想了想,對姐姐說:“現在分不出勝負,就讓我再敘述呀一個我做的夢吧!我夢見:我彷彿是坐在一輛飛馳這邊大車裡,這車的坐墊和四壁都是深紅色的。我伸開左掌,掌上立着一隻極其纖小的翠鳥。這隻翠鳥綠的奪目,綠的醉人!它在我的掌上清脆地吟唱着極其好聽的調子。我對自己說,醒后的我一定把這個神秘奇的夢,和這隻永遠銘刻在我心中的小翠鳥寫下來。做夢總該有個來由吧?是什麼時候、什麼想法使我做了這個翠綠的夢?我想你也會明白吧!”

  總結語

  人類來自於大自然,是大自然進化的結果。沒有大自然的恩賜,人類就喪失了存在的可能。因此,我們應該對大自然抱有崇敬之心、感激之情。

  我們的辯論結束在風雨來臨之際,但這個話題將是無休止的。

您正在瀏覽: 無休止的對話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無休止的對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