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友誼的最後一個休止符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友誼的最後一個休止符_1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小景

可好景不長,楓騎單車帶依靜回家的一幕被他們倆愛管閑事的English teacher給盡收眼底了。第2天的英語課上,English teacher非常不給面子地把她所看見的一幕全部公佈於眾了。開始他們倆都認為無所謂,以後的幾天同學們總會以異樣的眼光盯着他們,夾雜着一些閑言碎語,他們倆開始還能憑着對學友們的信任,一笑而過,可後來的形勢對他們越來越不利。今天英語老師找依靜談,明天班主任找楓談,雖然他們一再強調他們只是好朋友,但是沒有人會相信他們。這一切的一切壓得他們喘不過氣來.依靜約好楓在他們經常散步的楓葉林見面。有往日那般自然,他們關閉了彼此的心靈,依靜丟下一句:“楓,我們以後還是保持距離吧!”依靜說完便奔向楓葉林的另一邊,邊跑邊用手拭過眼角,她應該哭了。而此時的楓鼻子一酸,眼淚即將流出來,但他很快倒立起來,因為依靜曾告訴過他:當你的眼淚忍不住將要流出來的時候,如果能倒立起來,本該流出來的淚就流不出來了,這一招他已經試過很多遍了,對他來講很有用。 

  那天以後,他們倆就再也沒有在路上碰過面,也許他倆故意把時間錯開了吧!而在學校彼此也不會說一句話,冰冷的態度都讓他們彼此心裡傷痕纍纍。十足的默契總會讓他倆在不經意時目光對碰,但他倆會敏捷地躲過彼此那灼熱的目光。其實他們倆之所以不敢正視彼此的目光是因為他們心裡有愧,都會覺得對不起他們那段用時間建築起來的友誼長城。有時他們倆也有一種恢復友誼的衝動,但冷靜下來,卻都被殘酷的現實給折服。依靜有時也會後悔她當時如此輕鬆的說保持距離,但想是想,想是不需要勇氣的,而現實中她卻沒有勇氣對楓說清楚其實她真的想把他們那默契十足,而又具有高純度的友誼進行到底。放學的路上,特別是經過那片火紅的楓葉林時,依靜總會想起楓,想起與楓一起的快樂和自由,她也相信楓也會想起一切的。秋末冬初的一場大雪覆蓋了整個楓葉林,雖然偶爾有幾片紅楓葉會露出雪面而點綴着純白一片,卻也不再是以前如此火紅而又充滿激情的楓葉林了。 

  寒假這樣到來,這整個寒假,楓和依靜第一次嘗試一個人在家裡閑着無聊到極點的滋味。整整一個寒假,彼此都有想給對方打電話的衝動,卻又很快的冷靜下來。過完了整個無聊的寒假,依靜帶着對新學期的無限希望,邁入學校,邁入教室的第一步,依靜目光習慣性的掃過楓的座位,發現楓沒有來。後來,班主任告訴大家楓轉校了,已經遷往某個城市。依靜聽完,靜靜的坐在座位上,只是覺得臉上滑過幾粒晶瑩剔透的小珠子,她哭了,其實她並非那種愛哭的女孩。起初她不太相信這是事實,等到放學回家,她撥起了楓家的電話號碼,這個對她而言打了幾百便的電話應該再熟悉不過了,她卻足足撥了五分鐘。因為她真的害怕接受這個現實。一陣“嘟……嘟……”聲過後,一切變得茫然。 

  幾天後依靜收到一封信,是楓給她的最後留言。 

  靜: 

  你好!當你收到這封信時,我已經不在這座城市裡了。但我依舊記得我們曾有一段令我今生無法忘懷的友誼,希望你以後過得幸福。再見! 

  讀完這封信,依靜沒有再落淚。因為她明白這是她友誼的最後一個休止符。

  PS:曾經,我問過我的好朋友們這樣一個問題:你們認為這個世界上男女有真正的友誼嗎?他們的回答是各異的,我執着的認為有,但他們有人卻笑我太單純。我自己似乎也動搖了。希望大家多多發表意見,我只是回複比較遲,暑假才會回復!

您正在瀏覽: 友誼的最後一個休止符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友誼的最後一個休止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