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家和鄰睦萬事興 88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和鄰睦萬事興_88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80字  編輯:pp958

家和鄰睦萬事興 標籤:萬事通作文

 “陶子,聽說你家旁邊搬來了一個城裡人!” 

 “對呀!聽說還是個老師呢!” 

 “看電視里,那些城裡人那麼高貴,一定不好相處,陶子,當心點!” 

 “啥,我看他們挺大方呢!一定能撈到不少油水!” 

聽到夥伴們的各種討論,我對這個城裡人越發的感到好奇!走在回家的路上,我思緒萬千! 

 城裡人,一個多麼遙遠而陌生的字眼啊!度過了這漫長的15年,我真的可以一睹城裡人的光彩嗎?在經過他家時,我走得特別慢,渴望能見到這個城裡人。可我卻失望了…… 

 “大鈴,我告訴你,俺爺們的事你娘們摻什麼和!”爹氣勢洶洶地吼着。 

 “要不看在夫妻一場的份上,我理你才怪,就算你死了也不關俺的事!”娘也不甘示弱地叫着。 

 我沒有做任何錶態。因為像這樣吵吵鬧鬧的事在村是已經是習以為常,在我家更是家常便飯了! 

 “大叔、大嬸,別吵了,惹人笑啊!夫妻倆有什麼不好解決的,各人都讓一步,事情不就了結了!”一個高大而陌生的背影撞入我的視線。我一驚,這人咋這麼陌生,該不會就是所謂的城裡人吧!在他的一番勸說后,戰爭終於平息了!就這事,大家對他有了好感! 

 在那之後的一天,徵求了爹的同意,我到學校辦理了退學手續。 

 “什麼?”他大驚失色,眼睛睜得老大,“為什麼,幹嘛不讀了?” 

 “反正俺家窮,俺是鄉下人,書讀得再好也跳不出這寒門!”我若無其事地說。 

 “誰說的?我就是一個鄉下人,就是靠讀書考到了省城,才成了城裡人,事實上,我 也是一個地地道道的鄉下人。愛迪生知道吧!達爾文也知道吧!你可知道他們小時候的生活是多麼的貧窮、多麼的凄慘啊!還有安徒生、林肯等等!而你知識這麼廣博,是個學習的好苗子!” 

 我一時語塞,就這樣被他說服了。 

…… 

 一年後,他的義務教育結束了,他要回到城裡了,我鼓足勇氣給他寫了一封感恩信,“……老師啊!即使你離開了這兒,我們也會永遠懷念你,謝謝你教給了我生命的格言!總有一天,我會帶着自豪與驕傲奔赴你那繁華的都市;總有一天,我會像林肯、安徒生一樣站在世界的巔峰,迎接未來的曙光! 

您正在瀏覽: 家和鄰睦萬事興88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和鄰睦萬事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