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和鄰居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和鄰居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我和鄰居

  窗外,那盤太陽花正迎着陽光綻開笑臉,就像我和鄰居的友誼之花,越開越燦爛……

  鄰居她叫小欣,比我大一歲,我倆雖說不上是影形不離,但也算是人生知己。我總想從心底里叫她一聲姐姐。

  當我們第一次見到太陽花時,便被它的可愛所吸引,忽然有一種想把它買下來的衝動,我付了錢,幫她也買了一盤,她說很快就會還我錢,我打趣說:“都是姐妹,一家人,不要緊。”

  幾天過去了,我忽然想起小欣好像還沒把錢還我,自己又不好意思開口,思來想去,我還是決定過去鄰居家問問。我輕輕敲門,門開了,果然是小欣,她笑着把我請了進屋,問:“有什麼事?”“嗯……也沒什麼,找你聊天解悶唄。”我開始兜圈子。“好啊,聊什麼?”小欣又笑了。“嗯……那個……你把太陽花照料得不錯。”我不好意思直說,不過倒希望小欣能想起什麼。“是嗎,買回來才幾天,看不出有什麼差別。”“小欣的記憶力怎麼那麼差。”我心裡埋怨,這時,小欣拍拍我的肩,說:“你不會就想說這些吧!咱倆是姐妹,一家人,有什麼話就直說。”不愧比我大,一眼就看穿了我的心思。我小聲地說:“我幫你買花的錢……你好像還沒還我。”“我還你了!”小欣說。小欣的回答讓我出乎意料,於是,我也提高了分貝,說:“沒有啊,是不是你記錯了。”“我沒記錯,我第二天就還給你了。”小欣辨解。“哼!本來我還想跟你好好商量,真沒想到你竟是個‘賴皮狗’!”我心中的怒火燒了起來,大聲說:“你就是沒還我,別不認帳!”“我真的還你了!”小欣也大聲反駁。我努力地壓住心中的怒火,說:“好吧,我相信你,要是我找不着,你就不是我朋友!”小欣還想說些什麼,但又欲言而止,慢慢恢復平靜,平靜里夾着一絲憂愁。我摔門而去。

  那天中午,我很生氣:“錢不是什麼大問題,就是你死不認帳,還沒還錢就說沒還唄!”我乾脆拿出語文書,準備用寫作業的方法使自己的心情平靜。忽然發現裡面夾着一張錢,這不就是……我猛然想起那天,我正做作業,小欣來還我錢,我沒在意,隨手一放……“哎,小欣准不會原諒我了!”我想了想,還是壯了壯膽子,給小欣道歉。小欣又笑了,握起我的手,說:“天空寬容了雲朵,才有了彩霞;大地寬容了種子,才有了收穫;人生寬容了遺憾,才有成功。你當時信任了我,現在我原諒了你,於是,我們得到了一份永恆的友誼!”

  我們緊緊地拉着手,甜甜地笑了,笑得那麼燦爛,就像窗外那盤沐浴着陽光的太陽花……

您正在瀏覽: 我和鄰居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和鄰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