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月亮的滋味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月亮的滋味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月亮的滋味  

  月亮彎彎的,掛在失去點點繁星的夜幕中,在繚繞的雲絲下,它顯得那樣柔美。 

  月亮是什麼滋味的? 

鏡頭拉回四年前的一個中秋夜。那天,外婆特意選了在一棵桂樹下賞月。外婆說:“月亮上也有一顆桂樹呢。”一旁的我,大口地咀嚼着手中的月餅,口中含糊不清的問:“那月亮上的桂樹長什麼樣?外婆你講講!”於是,外婆講起了嫦娥奔月和玉兔搗葯等神話故事。我聽呆了,不知不覺停下了咀嚼。外婆講完了故事,我還意猶未盡,央求她再講幾個。她指着我手中的月餅,打趣地說:“這就是月亮,你也觀察觀察,編幾個故事來聽聽!”我聽了,不假思索的一把攏住桌上的月餅,拆開一個,啃了起來。我十分享受地說:“月亮的滋味原來這麼好,又甜又糯,比蜜糖還好吃!”大人們被我逗得哈哈大笑,我卻摸不着頭腦了:他們幹嗎笑? 

  小時候,月亮是甜如蜜的;長大后,卻變成了濃濃的思念。 

  年級高了起來,我開始閱讀散文、詩歌和小說,我似懂非懂地明白,在作家眼裡,月亮寄託着對親人的思念。但我真正了解,是在失去可親可敬的外婆后的中秋節。那一年的中秋節異常寂寞。媽媽忙碌着她的工作,爸爸出差在外,平時有外婆陪我,而今天……我心裡有一絲悲傷。這寂靜的月夜,我又憶起了去到另一個國度的外婆。此時,我才真正了解了詩人們“望月思故鄉”的情懷。看着天空中和我一樣寂寞的月亮,我隱約看見了四年前那個幼稚的我,那單純卻倍受保護的童年……是的,外婆的確走了,她的音容笑貌卻深刻地烙在我的心裡。她彷彿還在身邊陪伴着我。月亮寄託着我對外婆的思念。如果天堂有月亮,外婆一定也在看吧。 

  月亮的滋味是兒時吃月餅時的快樂;是懂事後對外婆的思念;是作家眼中身在異鄉的悲哀……也許月亮的滋味在不同人眼中都不同吧,你呢?

您正在瀏覽: 月亮的滋味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月亮的滋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