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塗改液下的筆跡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塗改液下的筆跡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正寫着作業,同桌叫我。 

  “幹嗎。” 

  “你想寫的是獎字吧,卻寫成了將。” 

  “……你怎麼知道。”我看着我本子上那層厚厚的塗改液,鬱悶了一下。 

  “我有個方法,能看出塗改液下寫的是什麼字。”同桌拿起本子,對着窗外的陽光,“看,將字。” 

  我愣着沒有說話,同桌臉上露出得意的神色。 

  厚厚的一層白色,把將字掩蓋得不見絲毫,紙上又如同沒有寫過字一般,我們可以重新來過。 

  又有誰想到,只要往陽光下一照,將字又出現了。幽幽地,映出一個輪廓,與上面的獎糾纏在一起,分不清。 

  不知道是誰發明的無聊小技巧,簡單的一個動作,就可以看到塗改液下的筆跡。那些錯誤的、不想讓人看見的東西,就這樣完完全全地暴露在陽光下,一個龍飛鳳舞的將,一個字正腔圓的獎。 

  我們用心去分辨着將和獎,對和錯,成和敗……就算明白了,不清楚的是將,清楚的是獎,白色的痕迹卻像一隻八爪章魚一樣貼在紙上,怎麼也清不掉,而將和獎就這麼永遠地糾纏下去。當陽光不在的時候,獎字便名正言順地把將踩在腳下。 

  我發誓,從此以後我再也不用塗改液。 

  不是因為“保護環境”這麼偉大的理由。 

  只是不想看到真實與不真實在做無聊的糾纏。 

  直接劃掉就好了! 

您正在瀏覽: 塗改液下的筆跡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塗改液下的筆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