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他的手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他的手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似乎,已經好久沒有見到記憶中的那雙大手。真的,那雙因歲月與奔波而變得貌似松樹皮的大手,卻可以為這個三口之家撐起整片藍天。 

  看看身上,這嶄新的衣服、嶄新的鞋襪、嶄新的文具以及這間亮堂堂的大房子,哪一樣不是靠那雙勤儉、能幹的大手?再不用點功,如小學一樣玩玩打打、瘋瘋鬧鬧地過日子,心中的確是過意不去的。 

  “嗤。”就是那麼一瞬間,每晚陪伴着我的檯燈滅了,任我“好說歹說、威逼利誘”都不肯亮起來,真傷腦筋!那雙大手的主人見了,二話沒說便騎着摩托車,頂着風雪上街去買燈泡了。沒過多久,凍得通紅的臉探過來,用那雙大手把懷裡的燈管在“任性”的檯燈上擺弄擺弄,三下五除二,檯燈又“嗤”地一下亮了。頓時,書房一下子明亮起來,我的心裡暖烘烘的。說來也怪,他雖然沒有學過這方面的手藝,但是他卻能用看似笨拙的粗手指將一個個出了毛病的電器“起死回生”。 

  上至養家糊口,下至檢修家中電器,樣樣都離不開那雙手。同樣,那雙手也給了我一些非同尋常的意義和啟示。 

  小時候印象最深的事莫過於牽着這雙手過馬路。只要準備過馬路了,他就把手背在後面,輕輕一揮。在別人看來或許這動作有些滑稽,但在我眼裡卻是神聖的:我又可以牽着這雙手啦!這時,我便一溜小跑,屁顛屁顛地跟過去,拉起這雙手。此刻,一種特殊的安全感油然而生,心中也是說不出的踏實。相比之下,握着媽媽溫和細膩的手,卻是一種相依為命的感覺。總之,在我看來,牽着這雙手,閉着眼睛走都不會迷路。 

  在這巨大的喜悅感和興奮感及所有的歡欣、快樂都享受完之後,是會有失落感的。因為只要過了車水馬龍的大馬路,抵達安全的彼岸時,那雙能給我無限力量的大手會很自然的鬆開我這雙稚嫩的小手,這讓幼小的我心裡會掠過一絲遺憾與不舍。或許,是他有意識地告訴我,什麼叫做“獨立”罷。從小,他都不會讓我過分地去依賴他,因為他知道過分地依賴對我的成長是不利的。“唯有憑着自己的本事打造出屬於自己的一片天地,才是有骨氣的人。”漸漸成熟、懂事的我終於明白了他的良苦用心。 

  這就是爸爸的手。爸,請您放心,等女兒長大成就了,便會像兒時過馬路那樣牽住您的手,換我來關心你,保護你,讓我撐起這片藍天。

您正在瀏覽: 他的手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他的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