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繫上鞋帶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繫上鞋帶_12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繫上鞋帶 標籤:鞋帶作文 系鞋帶作文

  路過

  走在茫茫大街上,周圍滿是形形色色的人群。熟悉的,陌生的。女孩子們靚麗的身影,男孩子們吹動的衣襟都在不經意之間,一閃而過。我把頭埋得低低的,用餘光四下探望,一路上,不斷有行人將目光投向我身後的琴盒,表情複雜,有點琢磨不透。心裡有種莫名的東西得到了滿足。但那卻很虛無,在一瞬間它便轉化成了失落。路人的影子被燈光拉得老長,我加快腳步跟了上去,踩着它,一步又一步的向前,再向前。這是,一個小孩走過來,指着我問媽媽:“媽媽,姐姐要去幹什麼呀?”“去學習呀!”“那好玩嗎?我也好想去。”“呵呵……等你長到姐姐那麼大的時候,你就去吧!”“哦,長大!我要長大!”我頓下足,望着這對幸福的母子漸漸融入淺淺夜色。嘴角浮起一絲笑意,心想:“如果他長大了,成了一個的音樂家,會記得我嗎?”彎曲的弧度在這一刻落下,他還會記得我?是呀!我只是路過,太平凡了,怎會刻骨銘心?

  拾起

  輕輕將琴腮托上左臂,撥動琴弦,“錚”是久違了的聲音,熟悉而又陌生。手指在琴板上有了一絲生澀和疼痛的觸感。第一個音符喚醒了記憶,連綿不斷,瘋狂的想着拉着。

  “嘎吱”琴弦斷了,而且斷得很不是時候,因為,我沒有多餘的弦!有點猶豫,我到底該怎麼做?最終,指尖還是在最後一個數字落下……“喂,你找誰?”“我……我找小惠。”“哦,你等等!”耳朵始終緊貼着聽筒,裡面有隱隱的聲音傳來“小惠,快來接電話!”“誰呀?”“我怎麼知道”……“喂!”“小惠呀,我是小影!”“哦……你有什麼事嗎?”很冷淡的回應。“我想找你借根琴弦,你有嗎?”“哦,有,來拿吧,嘟……嘟……”電話掛斷了,我一下子癱坐在了地上,把頭埋在兩膝之間,哭了起來。終究沒有去,因為真的太受傷了。曾經的一個好朋友,曾經那些心醉的回憶,曾經的一切都不復存在了。忘了嗎?“丁冬”門鈴響了,我糊亂的用衣袖檫干淚水,調整好表情,開了門……是小惠,外面下着大雨,她的褲卷已經濕透了。迎上我疑惑的目光,小惠從口袋裡拿出幾跟琴弦,道:“就知道你懶,我給你送來了,還不謝謝我?”調皮的笑容在她的臉上蔓開,許久,我才喃喃張嘴:“小惠,……謝了……”

  關上門,重新開始。但不知不覺,旋律從舒伯特憂傷的小夜曲,變為了小步舞曲。長吁了一口氣,好輕鬆,真的!

  尋回

  最近的電話很多,那是聖誕爺爺給我的禮物。朋友們給我說了一大通廢話,更有甚者邊哭邊對我說:“小影,我好想你!”默默的放下聽筒,好友小米吃着零食,還不忘把腦袋搭在我的肩上。然後,很放肆的笑,笑得天花亂墜。她對我說:“小影,這好像媽媽在和孩子通話!”我追着滿屋子打她,她連忙求饒,看着小米快樂的笑,我略有得失。

  鞋帶

  鞋帶送了,我彎下腰。繫上,解開,再繫上……放開生活的點滴,繫上了一份記憶。

您正在瀏覽: 繫上鞋帶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繫上鞋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