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歷史輪迴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歷史輪迴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看不見未來,我可回望過去。

  有時會對某些東西產生某些想法。比如像某個人,某件事。再比如像某段歷史。

  清。

  歷史書上把康乾一筆帶過,再者省去了嘉慶,而着重告訴我們清朝後期的頹敗。這便不可置否地把清朝推向了一種絕境。

  輕描淡寫地列舉出一個個駭人聽聞的賠款數據,大概就是要人知道清到底有多荒誕,荒誕到無可救藥。

  清是應運而生的一個朝代,為中國的封建作了一個終結,當然,不是它的功勞,而是別人在改朝換代時順便把它給解決了。

  從清朝往前推一百年,讓我們回到康乾盛世。

  又是一個盛世。

  最繁華奢侈的年代,最後一個盛世。這個時候的中國,或許是最強盛的吧。那是人民的盛世。

  清,不需要被人們記恨。不為同一個民族,間隔也增了數倍。

  再從康乾盛世推回一百多年。

  若那時行走在街上。我們會聽到很多人在竊竊私語——反清復明。

  想起明朝,那個充滿戲劇性的朝代。

  首先,由農民起義勝利的建朝,到初期的叔侄之爭。但最重要的是,它不小心夾在了兩個少數民族創建的朝代之間。

  沒有誰聽到過反明復元一類的話吧。

  這就是區別。

  漢人看不起他們,更不希望臣服在蠻夷的膝下,因為那是劉氏漢朝的子孫,一群烏合又算得了什麼呢?

  沒有人用多少言辭聲討明朝的罪行,更多的是斥責清朝的自大與腐朽。

  如果說閉關鎖國是清的愚昧,那麼明朝是否也是一樣?鄭和下西洋,也不過是為了宣揚國威,自鄭和后,沒有人再看見中國人在海上的身影了。

  沒有人職責漢武帝的年少輕狂,更多的是稱成吉思汗為野蠻人。

  如果說征討是一種野蠻之舉,那麼劉徹完全可以與成吉思汗相提並論。

  這便是歷史的輪迴。

  不過一些相似的事發生在了一些不同的人身上,一切都變了。

  人猿相揖別,只幾個石頭磨過。

  磨石的時間內,一種可笑遺憾卻又習以為常的意識早已形成。

您正在瀏覽: 歷史輪迴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歷史輪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