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回憶和峰哥一起的日子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回憶和峰哥一起的日子_16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為期七天的軍旅生活結束了,我們懷着不舍為這短短的七天生活畫上了並不完滿的句號。雖然我們沒有取得很優異的成績,但是,峰哥(我們大家叫教官峰哥)身上的執着與堅持,永遠不服輸的精神都留在我們心中,我們都學會了堅持、執着、永不言敗。所以,感謝峰哥,謝謝他對我們的諄諄教誨,謝謝他送給我們堅強與毅力,謝謝他對我們分享的每一個故事,謝謝他在這短短的七天中教會我們許許多多的東西。

  是他教會我們什麼是堅強的意志。“挺胸、抬頭、站直、身體稍向前傾、五指併攏緊貼褲縫……只有這樣,才是軍人的颯爽英姿。那驕陽下佇立的身影,那汗水中神采奕奕的雙眼,那支撐着沉重身軀卻紋絲不動的雙腿,讓我們自己都不敢相信,為之震撼,為之動容。他,這個正直而不乏瀟洒、嚴肅而不乏幽默的教官,將他們鐵的紀律帶到我們面前,教會我們什麼是軍人風範,什麼是堅強的意志。

  是他教會我們什麼是團結的力量。那創造中的和諧擦出美麗的火花。看吧,統一而整潔的校服、豪邁而整齊的步伐、伴着那嘹亮的口號,一排排,一列列,是那樣的賞心悅目,振奮士氣。團結就是力量,再不是短短的一句話,它授予我們人生的哲理,告誡我們為人的理念,更在軍訓的訓練中築起一座不倒的城牆,集體榮譽感讓我們將他演繹得淋漓盡致。

  幼苗不經歷風霜洗禮,怎能長成參天大樹?雛鷹不經歷過狂風驟雨,怎能飛上萬里蒼穹?溪流不經歷顛簸流離,怎能交匯於浩瀚大海,而年少的我們,部經理艱苦磨練,又怎能成為國家的棟樑之才?

  第一課:軍姿

  汗在烈日下烤出來,一滴一滴,緩緩滑過皮膚。久了,再一滴一滴,默默浸透衣衫。我們都知道我們不能動,峰哥說軍姿是最基礎且最重要的,它能站出一個人的氣質,也能鍛煉一個人的毅力。所以,我們就練習堅持吧!我看着前排的同學的衣服上綻放出形狀如噴泉的汗跡,在高溫給我帶來的迷茫中,我突然覺得那是美麗的,暗潮洶湧的美麗。此後,每天都有寒泉如花的驚艷,它甚至出現在陰霾的天氣里在雨前的悶熱中。本是高溫不降,隊形的緊密,使得同學們的體溫聚集,於是,我們成為彼此的“烤爐”,“汗花”燦爛依舊。儘管是這樣,但我覺得還是快樂的。

  第二課:團結與堅持

  在烈日下站軍姿時,豆大的汗珠從臉頰上滾落下來,沒有人伸手去擦:腿站痛了、脖子僵硬了、肩膀疼了,都咬牙堅持。我們知道,自己任何一個多餘的動作都會影響到真箇班級的榮譽,儘管我們彼此還不認識,甚至連姓名都不知道,但是,我們都能團結起來,為346班的榮譽而拼搏。當我們聽到峰哥說不錯不錯時,我們感到:團結就是力量。記得有一次站軍姿,我們都在盡自己最大努力去站,可就在這時,意外發生了,一名女生暈倒了。幾名同學趕緊將她扶到旁邊。就在這時,峰哥說:“想一想,她是為了什麼,才暈倒的,她到了自己受不了的時候都不肯打一個報告,她為了什麼,為了我們整個班級啊,因為她不想因為她自己影響整個班級,這是什麼精神,所以,為了自己的班級,一定要堅持下去啊!”當別的班級已經休息時,我班還在站,這是不免有一些同學心裡不平衡,但即使是這樣,並沒有一名同學亂動,都在堅持着,我讀懂了堅持。

  第三課:氣勢

  在隊列行進中,都會有口號,可就是喊口號這樣一個微不足道的小事兒,在我們班就成了主要克服的對象。剛開始,因為彼此都不熟悉,不認識,所以喊口號是聲音是很小很小的,可以說男生就從來沒喊過,只是部分女生喊。到最後誰都拿我們沒有辦法了,但還是峰哥有辦法:他先讓我們四個四個的喊(因為我班男生就16個),然後喊得不行的一組留下,繼續喊,再從四個裡面挑出一個喊得不行的,讓這個汗的不行的表演節目。好傢夥,這下可不得了了,往日很低調的男生現在喊的是雷聲震天啊!從一開始稀疏的呼號聲到響徹校園,我們看到峰哥臉上的喜悅,我們的氣勢終於克服了。

  第四課:軍歌

  其實軍訓也並非是常人心目中的魔鬼訓練、灰色的詠嘆調,緊張而忙碌的軍訓之餘,我們一同感受軍歌的嘹亮。尤其是其恢宏豪邁的氣勢,拉歌時大家站在一起的親熱勁兒以及互相爭論的不服輸勁兒。你們班拉一首,我們拉一首……“對面坐的是哪一個誒,原來是47班的小兄弟兒誒,47班來一個,來一個47班,叫你唱,你就唱,扭扭捏捏不像樣,像什麼,象姑娘,姑娘在哪兒啊,在那兒(我們一起把手指向47班)哈哈哈哈!”“12345,我們等得好辛苦:1234567我們等得好着急:123456789,你們到底有沒有,要有,乾脆,沒有,帶回”幽默和諧略帶可愛的拉歌,令人難以忘懷。而這些都是我們平日中未曾感受到的,大家齊聲喊出了當兵人的心聲,並與之不可遏制的引起了強烈的共鳴。所有這些,都是我們人生道路中的一次奇遇,定會銘刻於心。

  第五課:峰哥的教誨

  休息間,峰哥突然把我們男生聚過來,意味深長的對我們說:“記住教官的話,無論發生什麼,我們班都不要起內訌,都不要打架,有什麼矛盾一起解決,不要使用暴力,因為我們是一個集體,我們應該團結,所以一定不要自己班給自己班對着干。還有,我覺得,大學生活和軍旅生活是每個男生一定要經過的,他們都有不同的意義,一定要記住教官的話啊!”現在我想說:“放心吧,峰哥,我們會很團結的,你的話,我們會深深記在心裡。”

  第六課:峰哥的往事

  那天上午,我們的峰哥不知道為什麼突然情緒很低落,對我們愛理不理的樣子,我們感覺到自己的錯誤,別人都解散了,都去吃飯了,我們集合起來,向峰哥走去,可是峰哥說解散吧,我們沒有動,別的教官說,去吃飯吧,這時我們看看峰哥,峰哥扭頭就走了,我們便散散的解散了,很多同學,那天中午都沒有去吃飯,都在想着怎樣才能讓峰哥理我們。一個主意:下午站半天軍姿,站到他說話為止,實在不行,就給他鞠躬(90度),他不說話就不起來。可萬萬沒想到,我們港以及和就被他帶到教室了,在教室里,他開始給我們將他的高中生活和大學生活,還有他是怎樣參軍的。他在高中,竟然為了一個很野蠻的女生考過全班第一,大學畢業以後,竟然為了那個女生去參軍,我沒有見過向峰哥這樣的人,我很佩服他,很佩服他。他的故事很精彩很精彩,只是結局有點傷感,峰哥說他不想去打擾那個女生,並且在他兩年的軍旅生涯中,只給那個女生打過兩次電話。我們為他感到惋惜。最後,我們全班送給他一首歌曲——《我相信》峰哥說他很感動。

  第七課:唱歌

  後天軍訓生活就結束了,我們是不是再送峰哥一首歌?想了又想,決定給他唱一首歌《祝你一路順風》就這樣,我們僅僅用了一節課還不到的時間就學會了,每個同學東很賣力地唱,我們就連最愛看的《第五空間計劃》都放棄了,這是什麼,是一種友情,是一種愛。第二天下午,我們一起為峰哥獻上了我們的禮物,雖然不像別的班給教官買一個U盤,裡面裝上這幾天軍訓的照片,但是,這是我們大家用自己的真心獻給他的禮物,我覺得他會很欣慰的,他也會永遠記住我們,記住346班每一名同學。

  ……

  還有許多許多事,我們所經歷過的,永遠都不會忘記。我們可以汗流浹背的擺着臂完成行進間歌曲,我們可以在烈日下站上很長時間,我們可以以天為帳,以地為席在操場上享受那片刻的休息,我們可以放開喉嚨喊唱,我們可以為峰哥那沙啞的喉嚨買一點葯,為峰哥拿山崖的喉嚨送瓶水,為他那深切的思鄉之情流過淚,還曾傻傻的站在峰哥後面,拿着軍帽,為了留下合影,留下一份珍貴的紀念,我們還為……

  軍訓是無情的,他可以不管我們腳後跟疼痛,不管我們用期盼的眼神看着峰哥:軍訓又是有情的,峰哥那抑揚頓挫的語調竟成了我們競相模仿的對象——“稍息、立正、跨立、向右轉、幺二一……”軍人們那一首首簡單而又鋼勁的歌曲,更是我們感受到了那傻傻的兵味、貼的氣質、鋼的堅硬和山的氣概,這裡沒有勾心沒有斗角,沒有道德敗壞,沒有世俗的污染,有的只是那最樸實無華的橄欖綠,有的只是我們對他們的敬佩,有的只是一種發自內心的超脫的期望。

  峰哥,我們會記住你的諄諄教誨,會記住你的堅強與執着,會記住你給我們說過的每一句話,謝謝你峰哥,是你讓我們學會了什麼是堅持,讓我們學會了什麼是執着,讓我們學會了什麼是團結,衷心的謝謝你,也衷心的祝福你:以後的路越走越寬闊,還有,去尋找你自己的幸福(那位可愛的、野蠻的姑娘)

  再見了!峰哥!

  此致

  敬禮

  河北省保定市望都縣望都中學高一:王建路

您正在瀏覽: 回憶和峰哥一起的日子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回憶和峰哥一起的日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