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生命隨想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命隨想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生命隨想  

  新華中學 九年級(2)班 祁發光  

  一粒種子,被風帶到了懸崖峭壁之中,在冰冷的石縫間,它孤獨的躺着。微風不關心它,陽光不青睞它,就連雨水也沒有絲毫眷顧它的意思。但這粒種子是頑強的。為了生存,為了得到足夠多的光和熱,它把根深深的扎進石縫中,就是為了汲取那一點點的水分。  

  直到有一天,它居然發芽了,那一抹嬌艷欲滴的翠綠,使得周圍的大片灰色顯得那麼黯淡無光。為了生存它努力將自己的枝葉伸着,展着。當第一縷陽光吻着它時,它無比開心,快樂的在懸崖上招手。這時,它覺的這個世界並沒有將它遺忘……  

  如此渺小而又倔犟的生命,為了有朝一日能夠吐出新綠,狂風吹不倒它,暴雨嚇不到它。它不畏於那種惡惡劣的環境,從不放棄生的希望,最終,它成功了,它征服了大自然,它活下來了!對於這樣渺小而又偉大的生命敬佩之情油然而生。  

  倚窗而坐,思緒萬千。  

  生命是美麗的,但是卻又很脆弱,有的人根本就不在乎生命。那些輕生的人早早就為自己的一生畫上了句號,難道就是因為生活上的不如意嗎?難道就不能像那粒種子一樣堅強一點嗎?生命只有一次。海子,多麼有才的一個人。但是當他卧入鐵軌的那一刻,我們只能深深的嘆息。壓力,每個人都有,只要我們能克服一下,困難終究會過去。何必想不開,何必讓自己的生命之花早早的凋謝呢?  

  但是,有的人卻讓短暫的生命變得永恆,讓脆弱的生命變得堅強。霍金是一個奇迹。身患絕症的他毅然的活着,繼續為人類社會做着貢獻。在他面前的死神也畏懼了,畏懼他對生命的虔誠,畏懼他對生命的熱愛,畏懼他對生命的感恩。看吧,脆弱的生命也能顯示出如此強大的力量。  

  生命是一個奇迹,我們都應該敬畏,生命只有一次,我們都應該珍惜。讓我們為每一個生命而喝彩,用行動來譜寫出更輝煌,更美麗的生命讚歌!  

  (指導教師:宋文娟)  

   白雲飄飄網

您正在瀏覽: 生命隨想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命隨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