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論意義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論意義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我不再張狂了,不再手高眼低了,不敢天真了。

  我們生活是為了誰的?不是為了我們自己么?過上一個簡單、快樂、安穩的生活。有些人可能努力奮鬥了大半生,都不知道自己是為什麼而努力活着的,是為什麼而奮鬥與拚命。

  我打最平常,平常,平常的例子,我們吃飯,喝水,睡覺是為什麼?能繼續生活?繼續奮鬥?乾脆是生理需求?這都看似的確,但又片面。這是為了更好地活着,或者說是更健康地活着。這不僅是生物在進化過程中的一次突破,也是我們潛移默化的意識。

  我們為了學習,是更好地提升自我,在生活中能夠立足,或是說講社會變為我們賴以生存的地方,因為我們每個人天生都不具備剛轉世來就很熟悉這世界。我們運動,這也是為了更好地鍛煉自己,使自己更加強大,我們購買衣服,一方面是改善生理,抵禦寒熱后是啥嗯么,另一方面滿足精神需求,提高精神地位......等等,都是為了我們自己的健康或是生命而進行的。所以說,你所追求的萬物,它們都是在為你服務,更好的人生。要把自己的身體與精神看得很重要,這是干物之邦。因為如果你不知道你是為何物而努力,那是迷茫的,沒有希望的。努力使自己更強大【身體與精神】是不言而喻之重要,這也是干物之動力的源泉,這是進化的結果。其次,一些人把奉獻自己服務他人看作是一種理所當然,人生追求目標,這就是在滿足自己的精神,而精神又包括種種價值觀,也就導致種種不同的價值觀,也就是為什麼有人卻偏偏唯吾獨尊。

  有時,我們悄然損壞着自己。就拿吸煙。知道吸煙是有害的,為什麼還要吸呢?這是精神需要。煙癮要說難受也不難受,有時只是心中空虛、寂寞、難耐而要通過吸煙得以滿足,但身體確是排斥它的。這就是我所認為的身體換精神。也許不吸的話,脾氣方面都要受到影響。但吸的話,確是可以恢復到正常的,但身體也響應地受到損傷。這就是精神需求遠大於身體需求。一旦這樣,我們往往就會有過激行為,如貧困想富,青少想大;體胖想瘦.....其實,學霸想要汲取更多的知識,選擇熬夜,久坐熬夜來學習。這個確實是身體換精神。

  其上的這些傷害是可以避免的,但也要據情而擇。在二選一之時,方可選擇其中對我們最有利的,這樣我們身心俱展。但精神往往是最難以控制,往往造成雙面損傷,因此我們要更加地控制精神。

您正在瀏覽: 論意義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論意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