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假文盲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假文盲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假文盲 

  平常,我非常喜歡看漫畫,一幅幅精品之作讓我忍俊不禁。但是,當我看到著名漫畫家華君武這幅《假文盲》時,卻怎麼也笑不出來。 

  在“母子上車處”的牌子下面,幾個身強力壯的男子對這斗大的五個字視而不見,漠不關心地站在那裡排着隊,還不知廉恥地“閉目養神”。而真正的弱母、幼子卻被遠遠地擠在一旁,只好眼巴巴地看着應當屬於自己的座位被別人佔據着。 

  其實從畫中可以看出,那些裝作目不識丁的人都不是真正的文盲,都是自私自利的假文盲,都是可恥的。 

  這幅漫畫畫於一九八九年,現在已經是21世紀了,文盲一天比一天減少,但是為什麼假文盲卻日益增多呢? 

  有一次,我在新聞上看到一個外國人主動向一位老奶奶讓座。事情是這樣的,一天一位滿頭銀髮的老奶奶去買完菜,要做公共汽車回家,車上坐滿了人,全部都是年輕的小夥子和小姑娘,包括一位外國人。這位老奶奶上車沒有座位坐,只好扶在一個小夥子的座位,可是那個小夥子不僅沒有讓座,還一直推着那個老奶奶。在這令人尷尬的時候,那位外國人主動把老奶奶扶到他的座位上…… 

  在現代社會,真文盲對社會無益,但假文盲不但對社會無益,反而有害。我們不希望有真文盲,更不希望看到假文盲!我真希望在這種情況下,能有強者伸張正義,保護弱者,同時,我們也應該提高自己的道德修養,不去做假文盲,使假文盲徹底地消失。

您正在瀏覽: 假文盲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假文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