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假文盲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假文盲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假文盲

 江蘇省張家港 沙洲小學六(1) 徐程知 今天我看到了一幅漫畫,是華居武老爺爺畫的,題目就叫做《假文盲》。

圖上畫著一個車站,旁邊的牌子上分明寫着“母子上車處”五個大字,可是幾個男人還是擠進了車站,把一對母子撇在一邊,似乎目不識丁。最前頭的人長得很胖,戴着蝴蝶結,穿着大衣,看上去,他的衣着不凡,似乎很有錢;第二個人穿着高領大衣,戴着帽子,緊閉着眼睛;第三個人戴着眼鏡似乎很有學問;第四個人還戴着口罩,看上去很講衛生… …車道外還站着一對母子,可幾個男人還是理直氣壯地站在那裡,一副若無其事的樣子。

母親穿着單薄的衣服,戴着頭巾,緊緊地抱着手中的嬰兒,不住地打顫,她覺得很不公平,但又無力反抗,只好無奈地站在那裡。

現在生活中,這種自私自利的事情常有,比如:有些人為圖省事,便走草地,只想到自己,草坪上被踩出一條道來是多麼難看啊;在醫院裡,本來應該是老弱病殘優先的,但有些年輕力壯的也在那裡擠來擠去。

華居武老爺爺畫這幅漫畫的目的是為了諷刺和批評那些自私自利、無視社會公德的人。

  指導教師:侯玉華

您正在瀏覽: 假文盲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假文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