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假文盲》觀后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假文盲》觀后感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以前看的漫畫,每次總能讓我哈哈大笑,可今天看的這幅漫畫,我怎麼也笑不起來。 

  在寒冷的冬天,在車站有一條特別的車道“母子上車處”,這條道是為了給帶着孩子的婦女方便的,這塊牌子掛得不高,但卻很引人注目。可這一天這條道上卻四個強壯的大男人站着。他們真的是文盲嗎?我看不是,第一個穿着白羽絨服,不是富人就是高級白領,怎會不認識字?第二個人看起來像個軍人,可就是當文盲站在道上;第三個人看起來也像是個有知識的人;第四個男人還戴了個口罩,我想他是怕別人認出他,但眼裡總有掩飾不住的不安。一對母子站在車道外,她想進去可是擠不進去,只好無奈又焦急地望着這四個大男人。這四個男人不顧路人的批評目光和婦女的無奈,還個個心安理得地望着前方,等着上車。這就是著名漫畫家華君武的經典之作《假文盲》 

  看了這幅漫畫,我想到當他們幾個人當假文盲時肯定會有人在背後指指點點,可為什麼就沒有人站出來說句公道話呢?要是我當時在場,我肯定會情不自禁地斥責一聲:“假文盲”真可恨!” 

  其實在現實生活中,還有很多類似的事:當醫院病房門口掛着“禁止吸煙”的牌子,有人還是“照吸不誤”;當在垃圾桶旁掛着“不亂扔垃圾”的公示牌,有些人還故意把果皮丟在垃圾桶的旁邊,就是偏偏不丟進去;當美麗的草坪掛着“不踐踏草坪”,有些人還從這牌子擦身而過...... 

  我認為我們每個人都要遵守公共道德,我相信每個人都能這樣做,這種諷刺的漫畫的現象會漸漸消逝,世界也變得更加美好!

您正在瀏覽: 《假文盲》觀后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假文盲》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