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舊話新說議習慣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舊話新說議習慣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有這樣一則故事,有個人趕着一輛牛車行走到一處彎道時,牛怎麼也不肯轉彎,他用了很多辦法都沒有成功。可是當他最後在牛的耳朵上大喊了一聲“爹,轉彎了。”牛應聲而動。原來平時和這個人一起趕車的還有他的父親,每當到了轉彎處,眼神好的兒子總要提醒父親要轉彎了,結果久而久之,牛就養成了這樣的習慣。

  讀到這兒,我不禁感嘆習慣的作用真大啊。就連平日里我們認為不會通人性的老牛都能在生活中養成習慣,那麼我們人是不是也應該有更多的習慣呢?我們有自己習慣去的商店,有自己習慣去的公園,很小的時候父母半開始培養我們熱愛學習的習慣……我們就是生活在無數的習慣之中,而這些習慣中有好習慣也有壞習慣,我們所養成的習慣直接關係到我們的人生,所以習慣對於我們來說是十分重要的。

  可是放眼今日至中國,今日之校園,今日的我們。我不禁要問:我們身上的習慣都是好習慣嗎?那些壞習慣是從哪裡來的?好習慣哪裡去了?為什麼我們一邊高喊節約的口號卻在一邊浪費着糧食?為什麼當我們看到水龍頭沒有關好時寧願找負責的人也不願自己去做?大學問家彥元曾經說“嘴上說出,筆下寫出,不如親自做出。”畢竟養成好習慣不是一句口號,我們要想養成好習慣必須要從實際出發,美國小說家傑克倫敦曾寫過《野性的呼喚》年輕時他就從無名小卒而一舉成名,秘密就在於他平時就有記錄細小想法的寫作習慣。

  如果只是說說,那就不是習慣。只有親自去做才有意義。所以我們從身邊做起,向著好習慣前進!

  潼關縣城關二中初三:亢超

您正在瀏覽: 舊話新說議習慣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舊話新說議習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