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五指新說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五指新說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自上次豐子愷先生髮表了他的散文《手指》后,他的五根手指便一夜成名,紅遍了大江南北。現在,子愷先生的手指受到了眾手指的仰慕,他們的名氣越來越大,五根手指心中的那份驕傲也在慢慢佔據他們善良的心靈。一天,不知從哪寄來了一份敬佩書,上面寫着:敬愛的手指……大家非常的疑惑,因為上面沒有寫清楚是給哪個手指的,五根手指之間的戰爭開始爆發了。 

  大拇指先開口了,他說:“我之所以稱之為大拇指,是因為我最勤勞,論座次我是第一,敬佩書一定是寫給我的。”食指說:“別自戀啦,就你,下輩子都別想有人會仰慕你,要長相沒長相,要風度沒風度,頂多排個第二,敬佩書一定是寫給我的。”中指也當仁不讓的搶過話題說:“咦,你倆壘起來都沒我高,還給我爭呢,長高點再說吧!”無名指雖然是個小女孩,但爭起功來也挺凶的,她怒氣沖沖地吼道:“想跟本小姐爭,你們還差遠了,論美貌你們不如我吧,論受龐,你們還是不如我,我可是主人的小心肝呢!”小拇指哭着說:“你們仗着比我大,比我高就欺負我,連我的鐵杆粉絲給我的信你們都爭,嗚嗚……”食指不耐煩的說:“打住,打住,當心把狼招來……”就這樣五根指頭你一言我一語,吵得不可開交,甚至還打了起來。中指扯着無名指的頭髮,無名指揪着食指的耳朵,大拇指的鼻子被小拇指搗了一拳,打出了血。中指也慘,胳膊給擰腫了,大家打得鼻青臉腫,遍體鱗傷。正在休息的豐子愷先生被吵醒了,他感覺手上隱隱地痛,一看,天啊,流血了,趕緊包紮一下。這時他看到了桌子上的敬佩書,他取出信,口中讀到:“敬愛的……”這時所有的手指都豎起了耳朵,想聽聽到底是誰的“粉絲”,只聽見子愷先生又念到:“敬愛的……”大家的心都提到嗓子眼裡。子愷先生說:“敬愛的五指的主人,我是你忠實的讀者……”大家都低下了頭,不好意思地說:“原來是寫給主人的,真是一場無趣的鬥爭。”五指趕緊向主人道歉,他們又親密地抱成了一團。 

  從那以後,五指和睦相處,齊心協力又將為大家寫出美妙的文章。 

   甘肅省臨澤縣五三小學六年級(2)班 鮑文靜 

   指導教師:張敏

您正在瀏覽: 五指新說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五指新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