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漁船(古詩新說)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漁船(古詩新說)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漁船(古詩新說) 

  北宋年間,在江南遊玩的楊萬里來到了安仁縣,看到一個大湖,湖水綠得靜;綠得幽;綠得無暇。 

  這天天空無雨,但太陽也不知道到哪兒去玩了,只留下幾朵白雲,加上陣陣微風。 

  他來到了一座橋上,欣賞安仁縣的美麗風光。忽然聽到橋下有倆小童的嬉逗聲,便注視着他倆。只見身穿白大褂的孩童收起竹篙,停下船槳,又見穿棕色袍子的孩童撐起一把傘,兩人坐在傘下。悠哉! 

  這楊萬里就奇了怪:天空一絲雨也沒落,他們怎麼把傘打開了?他在橋上對這一問題起了興,本想問小童,可離船太遠,就是大聲問小童也聽不見。於是冥思苦想,觀察着小童的一舉一動……猛然間——他明白了。 

  原來是讓傘當帆,利用微風,讓船慢慢“飄”走。 

  楊萬里看着這兩個頑皮的小童,心裡暗自佩服他倆的機靈。雖然速度上慢了點,但這也頗有意義。 

  楊萬里詩意興起,作了一首《州過安仁》,讓世人記住了這兩個可愛頑皮的孩子。 

  四川省遂寧市高升街小學五年級一班 

  陳逸銘 

  指導教師 

  肖春玉

您正在瀏覽: 漁船(古詩新說)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漁船(古詩新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