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公雞新說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公雞新說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岑河小學 六二班 陳銘琿

  在大家的印象中雞也許是膽小如鼠的。稍微驚嚇,它則會發出慌亂的聲音迅速逃走。而在這個周末,我見到的卻是一隻“膽大包天”的公雞。 

  與其它公雞一樣,他長着大紅的雞冠,羽毛光滑而油亮,不同的是它尾巴高高翹起,一副傲慢的樣子。 

  初次見到這位“仁兄”,見他長的如此美麗動人,便隨手抓了一把雞飼料撒給他吃。出乎意料——我轉身後,他竟向我衝來似乎要與我“過招”,脖子上的一撮毛竟懸了起來。我見它這樣,嚇得不知所措。於是我一邊用腳踢開公雞,一邊請求罷戰;一邊向在一旁觀戰的爺爺請求支援。爺爺不知從哪找來一塊瓦片,向公雞扔去。攻擊似乎沒有料到爺爺會來這一手,被攻得措手不及,退到一旁灰溜溜地走開了。爺爺笑着說:“呵呵,銘銘,你怎麼會怕公雞呢?”我頓時漲紅了臉,心裡好不是滋味,哎,可真狼狽! 

  自打發生這事,我就下定決心,與公雞勢不兩立。 

  大年三十,侄子及我的爸媽一同來爺爺家吃年夜飯。我想:“不是不報,時機未到啊!”(要知道,我這個侄子超大膽)於是我心中暗暗泛喜。我悄悄叫來侄子,將事情原委娓娓道來,並將我事先為他準備好的武器——繩子鞭、一根竹竿,交於他手。侄子拍拍胸脯,與公雞開戰。 

  侄子點燃繩子鞭追趕公雞。公雞拚命地跑,侄子奮力地追,公雞魂飛膽喪。我想:“這打手真不賴!”忽然“噼里啪啦”聲終止了 。公雞迅速轉身,狠狠地啄了侄子一下。侄子使出終極武器——竹竿。又一次出乎意料——公雞縱身一躍,跳上竹竿。侄子慌忙扔掉竹竿,抱頭鼠竄。 

  親愛的朋友,你有興趣到我爺爺家會會這位仁兄嗎?

您正在瀏覽: 公雞新說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公雞新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