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是一個稻草人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是一個稻草人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空闊的土地上,只剩下我,一個呆立着等待消逝的稻草人

  我,就站在那裡,站在荒野中的田埂邊,任憑兩隻衣袖在寒風中飛舞。

  我知道,我堅持不了多久了,也許就在明天,我會在一陣狂風之後轟然倒下,倒在叢生的荒草中,連軀幹中的稻草也會化作齏粉,消散的不留一點痕迹。

  我還依稀記得,將我由幾塊破布和一捆稻草變成人形,立在這坡地上的,是一個蹣跚的老奶奶。她總是佝僂着腰背,喘息着粗氣,在一根棗木棍子的攙扶下出現,抬眼望向這一小塊已微微泛黃的穀子。她每日總要在這田邊佇立許久,刀刻過一般的皺紋里,看不出絲毫的表情。直到落日的餘暉將她凌亂的白髮也變得如谷穗一般金黃,她才緩緩轉身,挪着步子,慢慢走向坡下那個小村子。

  每日,我都會無聊地凝望那個村子,似乎沒有一絲活氣,寂靜得讓人覺得心慌。偶爾也會有幾聲犬吠,但帶着幾分慵懶與倦怠。傍晚時分,有幾縷炊煙裊娜地升起,但很快就會被風吹得七零八落,消失在灰濛濛的天際。一日一日,就這樣寂寞而無聊地過着。那日,我竟然忽然看見一輛帶着煙塵的汽車向這個村莊飛馳而來,停在了一個破敗的柴門前,車上下來幾個穿着花花綠綠衣服的人,似乎還有蹦跳着的孩子,他們說笑着走進院子,那卧在門口的狗竟然也懶得抬頭,沒發出一聲哪怕是表示歡迎或者厭惡的聲音。當我好奇地欣賞着這紅亮色的汽車時候,那幾個人便又匆匆上車了,車子後面依然是一陣煙塵,彷彿比來的時候還要快些

  在寂寞與無聊中,我常常會幻想,幻想着這塊土地,幻想着這個村莊,幻想着從前。這裡曾經該是滿坡的莊稼地吧,春天也該有一坡的生機,有熬過嚴冬返青的嫩嫩的麥苗,也一定有吐出新芽的楊柳在隨風搖曳,說不定還會有一片金黃色的油菜花,花間少不了嗡嗡的蜜蜂與翩翩的彩蝶。似乎還少點東西,對,孩子,山野中哪能沒有孩子的身影呢,他們三五結對,夏日去追蜂戲碟,秋日去偷瓜摘桃,就連積雪滿山的冬日,也至少可以推幾個雪人,圍着蹦跳歡鬧上一番

  然而,現在什麼都沒有

  後來啊,坡下的村莊里一陣喧鬧之後,那佝僂腰的老奶奶再也沒有來過。我身上被不知從哪裡刮來的白色的塑料袋纏繞住,在風中發出難聽的刺啦刺啦的聲音,但那群麻雀似乎已經習慣了我的存在,肆無忌憚地在谷穗間啄食。

  這片穀子終究還是沒有人來收割,這片空闊的土地上,只剩下我,一個呆立着等待消逝的稻草人

您正在瀏覽: 我是一個稻草人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是一個稻草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