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悲哀的希望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悲哀的希望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我坐在窗邊,看着穿越層層雲朵的陽光,品嘗着午後的溫暖。

  爸爸回來了,拿着鯽魚——我們的晚餐回來了,陽光躲進了雲層中。

  “爸爸,回來了。快去休息一下吧,中午挺悶的。”我輕快地說。

  “我休息?那你來殺魚呀。”爸爸打趣道。

  “額,好吧。我來!”我說道“男子漢一言九鼎,讓你休息你就休息。”爸爸看着我,思索着,道“好吧。”

  我以前從沒殺過魚,直到接過爸爸手中的魚,我才知道殺魚有多困難。看着一條條活潑的魚,一條條鮮活的生命,我的手微微的顫抖。這些生命就要斷送在我的手中嗎?不敢想。

  但我硬着頭皮把魚端到廚房,深吸一口氣。我依照着我的記憶,輕輕捧起一條,用刀從它的尾部開始刮鱗。我不敢看他的眼睛,他似乎在恨我。我心想我是男子漢,不怕。於是我用力的刮鱗,突然那魚不住的顫抖,不住的扭動,似乎想以這樣來減緩這痛苦。我手一抖,那魚便扭到盆里,濺起一串水花。水濺到我的臉上,水的清冷刺激了我,我打了個冷顫。

  我看着盆里那奄奄一息的魚,不忍下手。先前鼓起的勇氣化作了慌張。但爸爸那勞累的身影又浮現在我眼前,為了我;為了我讀書;為了我的未來,爸爸忍着被生活壓垮的脊樑,為我的未來鋪路。

  我狠下心來,為了讓爸爸能休息一下。我抓起那條魚,極快的颳了鱗,我拿着刀子抵在魚的肚子上。良久,我還是沒能殺了他。我放了魚,丟了刀。

  我坐到了地上,雙眼沒有焦距。魚在那一旁顫抖着,顯示着他的恐懼,我在這一旁瑟縮着,顯示着我的慌亂。我膽小嗎?不!

  不知何時,爸爸已經來到了我的身後,我在他的眼中看到的不是失望,而是別的。

  “看到了嗎,這就是社會的現實,現實的社會。你不是經常想長大,想步入社會嗎。看這條魚。”說著,把那條被我摧殘的魚拿了起來。此刻他停止了顫抖,它的生命因我的手隨風而逝了。

  “我沒有,沒有殺它!”我解釋道。

  “我知道,但他已經失去了它生命的保障,所以等待它的只有被淘汰。而我們人也一樣,到社會中去磨練,闖蕩,為了不被社會淘汰,只有學會本領。我們不能改變社會,但我們能適應社會。”爸爸認真地,深沉地說道。

  晚風習習,我又坐在了窗前。那被雲層遮住了的陽光似輕盈,似沉重地起舞,飄落,擠出雲層的那點點碎汞灑在我的臉上,我感到寒冷,溫暖。

  耳邊響起爸爸的話“為了不被社會淘汰,只有學會本領。我們不能改變社會,但我們能適應社會……”我似乎看到了悲哀,看到了希望。

  初三:沒有文采

您正在瀏覽: 悲哀的希望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悲哀的希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