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失望后的希望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失望后的希望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不經歷風雨怎能見彩虹。——題記

  有首歌說得好,不經歷風雨怎能見彩虹。我想這句歌詞大家都是知道的。但或許不知道這句歌詞所蘊含的人生哲理。

  平坦的大道上不會留下你的腳印,細小的溪流中不會有肥碩的大魚,溫暖的巢穴中不會有矯健的雄鷹,晴朗的天空中不會出現那道美麗彩虹。

  每個輝煌偉人的背後有着我們不知道的辛酸。想那列夫托爾斯泰為了正確的世界觀而不惜成為了整個貴族上流社會的公敵,到了生命的最後一刻脫離了貴族生活,最後可悲地死在了旅途中。還有那遭身邊的卑鄙小人迫害的偉大雕刻家米開朗琪羅,在臨終前幾天還整天站着塑像,終於留下了傳世之作。還有那耳聾的音樂巨人貝多芬,就算耳朵越來越差,也依然堅持他的音樂創作,他簡直把音樂當成了他的生命,最終在他生命的末日寫出了不qiu的《歡樂頌》。還有那……還有……

  這些偉人皆是從失望中走出,接着看到了希望,最後成功。人生需要失望,假若一個人從來沒有失望,而是順風順水的,那他就永遠看不到希望。上帝是公平的,他會先給你一個希望,然後再給你一個失望,然後再給你希望,再……再……只要你撐過一次失望,你就會迎來一次希望。

  只有泥濘的小路上才留得下你的腳印,只有寬廣的大海才有肥碩的大魚,只有廣闊的天空才會有翱翔九霄的雄鷹,只有狂風暴雨後的天空才會出現那一道美麗的彩虹。塞翁失馬,焉知非福。人生中的失望並不是全是壞處,因為它可能代表了又一次的希望!

  初三:洪磊

您正在瀏覽: 失望后的希望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失望后的希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