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四季的中國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四季的中國_12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五千年前,自嬴政統一中國開始,中國逐漸成為一個富饒、美麗的國度。從“玄武門之變”到“康乾盛世”……從圓周率,四大發明……從孔子,孟子……從王羲之,柳公權……從李白、杜甫、……中國每個方面都在逐步的昌盛,成為當時世界上發達國家之一。

  尤其是改革開放的30年來,中國在眾多領域取得了舉世矚目的成功。2008年更是中國歷史上極具意義的一年:2008年,中國經歷了春、夏、秋、冬四個極不平凡的季節。這四個不平凡的季節將中華民族的民族精神洗禮,再塑。

  春,冰雪之災

  2008年初春,這本該是個欣欣向榮的季節,但是,一場百年不遇的冰雪災害突降我國南方。

  此次災害其範圍之大、時間之長、受災民眾之多、基礎設施破壞之嚴重、社會經濟損失之巨大,前所未有,也為世界電力工業史所僅見。災害面前,百萬電力職工以高度的社會責任感和大無畏的英雄氣概,爬冰卧雪,奮力抗災,用他們的生命、汗水和血肉之軀扛起了災難中的電網,譜寫了一曲感天動地、氣壯山河的英雄讚歌。事實證明,作為共和國的兒女,在祖國最需要的危難時刻,不惜代價,不辱使命,砥柱中流,無愧為國家與民族的脊樑!

  即使冰雪擋住了前進的道路,壓倒了眾多的電網和電塔,凍僵了眾多的電弓,但它壓不跨中國人的脊樑。

  夏,地震之害

  2008年盛夏,本該是個熱情洋溢的季節,但是,一場突如其來的大地震改變了一切。

  5月,汶川發生了8。0級大地震!多少滴汗水建造的美麗家園瞬間被一場突如其來的地震毀壞;驚慌的眼神,焦慮的神情,如雨而下的淚水把小小的汶川填滿。

  5月的哀思定格在日曆害怕翻動的一頁,統計學上那個的數據在時間的推移中不斷更新,求生的希望在黑暗沉重的廢墟中不斷下降。挖掘機那偌大的手臂也因爭分奪秒而暖熱;生命探測儀、搜救犬和搜救人員因拯救生命而充滿溫情。

  即使災難遠在千里之外,但痛苦依舊留在每個華夏兒女的心上。偌大的災害,可以把中國人凝聚起來,此時的中國是誰也無法戰勝的。

  秋,奧運之彩

  2008年金秋,是個收穫果實的季節,中國此次收穫了太多太多。

  2008年8月8日晚,奧運大幕在北京拉開。開幕式向各國人民展示了一個古老而又嶄新的中國。當鮮艷的五星紅旗高高飄揚,絢麗的火焰綻放出古老中國最美麗的表情,這個夜晚屬於騰飛的中國!

  2008年8月24日,奧運會完滿落幕。中華兒女不負眾望,以51枚金牌的驕人成績登上金牌榜榜首,中國體育軍團在黃土地上譜寫了一頁嶄新的篇章。

  冬,金融之風

  2008年寒冬,是個名副其實的寒冷季節,美國華爾街金融風暴席捲全球,外國經濟發展受到了一些影響。

  然而,在東方,剛剛迎來改革開放30年的中國,高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旗幟,堅定不移的推進改革開放,沿着社會主義現代化道路繼續前行。在廣袤的華夏大地上,中國共產黨帶領13億人民,勇敢而智慧的對待金融危機,保持了經濟增長較快、價格回穩、結構優化、民生改善的良好局面。中國應對國際金融危機取得的積極成效,中國經濟的發展前景,彰顯了強大的中國力量。

  這股強大的中國力量,足以讓我們挺過了一個嚴寒的冬天。既然冬天已經到了,那春天還會遠嗎?

您正在瀏覽: 四季的中國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四季的中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