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變化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變化_11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可記得,他剛剛入學的時候,還是個白白胖胖的陽光小子,只是,幾年不見,為何變得如此頹喪?昔日那紅光滿面的笑容,此時已儼然成了滿面肅容——那還是我認識的大個小子嗎?這變化,何嘗不是“迅哥兒”筆下兩個截然不同的閏土,只是閏土是因時代的封建而頹廢,那麼他呢?

  三年級時,他還是個快活的小子,根本沒有因連假期都被硬逼着去上各種“興趣”班而不滿,被種種為了學習而做不喜歡事情而不滿的我們,與他形成了鮮明對比,好似他就如那“不以物喜不以己悲”的古仁人,好似他的快樂性格雷打不動,可是,如今卻變了。

  那時,他是揮着手,笑着與我們別離,年幼的我們偏偏喜歡裝成熟,開了個簡單的歡送會,清楚記得,他去時,那美麗的笑靨,就如同冬日午後的陽光般能夠溫暖人心,如今卻變了。

  他去了,去了另外一個小學,那個小學在我們市區是赫赫有名的,幾乎所有家長都巴不得把自己的孩子往那兒塞,可沒幾人做到了,因為我住的是一個小鎮,而市區里的小學,我是更不指望了,而他的父母做到,他離去時也是不舍的,我不敢揣測他的心情,但也感覺他也是不想離去的。

  他其實是很陽光的,很可愛的,也是很積極的,我們所有的老師都喜歡他,儘管他的成績一直屬於中下,老師也偶爾會批評他,但大多時候還是和顏悅色的,但好似那兒不同,具體的我不清楚,打聽說,那兒的老師都是一板一眼,如同機器人般,但說機器人也就過了,他們還是愛學生的,但愛的是好學生罷。

  他說,他一開始也想獲得老師注意的,與往常一樣,上課時積極舉手——這是我的老師所喜歡的。但是他的答題思路總是偏離軌道,漸漸老師們都不再點他的名字了——哪怕是全班只有他一人舉手。

  但是他仍堅持着,他能感覺到老師們並不喜歡他,又不知道個所以然,於是就更大膽地接近老師,希望能獲得一點關注了。

  可老師也就是如那瞎子,每每當他遇到他們時,點個頭,道聲“老師好”,卻只換來對方一個不冷不熱的點頭與一記白眼——就像在看螻蟻一樣。

  漸漸地,他發現了,老師是和同學接觸的,而且那些人都是班中的佼佼者,而中游及以下的人,似乎接觸地寥寥無幾。

  不是說老師是園丁嗎?難道他們只願意修剪牡丹、月季嗎?不是說老師如蠟燭嗎?他們只照亮陽光微弱的一圈嗎?不是說老師……

  後來,他哭了,他不知道為什麼哭,或許是寂寞了,家長在後頭逼着他向前,老師卻不願在前方拉着他的手前進,進退維谷的境地,把他弄得消瘦了許多——或許,他已經不是他了。

  這便是那頂尖的學校,卻只能值得我睥睨;那便是循循善誘的老師,卻只是讓我們覺得心酸;這便是赤裸裸的現實罷了。我是否該慶幸些什麼呢?

  初三:墨色素

您正在瀏覽: 變化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變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