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明朝別離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明朝別離_4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我讀過很多友人別離的感傷詩句: “藍橋春雪君歸日,秦嶺秋風我去時”是白居易的傷感;“山水萬重書斷絕,念君憐我夢相聞”是元稹的感傷。元白的友誼,李汪的真情,這樣為人歌頌的摯友實在不勝枚舉。

  初讀這樣的詩句,雖覺得情深意切,卻怎麼也無法被觸動,時至今日,我依舊對這樣的分離無從理解。我的好友都在我的身邊,縱然一日隔千山萬水,亦有相見之法,一個電話,一條微信,一通視頻……分離的距離感隨即被拉近,那種透徹心扉的傷感頓化烏有。或許,這就也是友情失色的地方吧,別離不似別離,相聚又非相聚,一種不倫不類的友誼灌醉了我,我以為不曾別離,然早已人去茶涼。

  元白,或是李汪,是否曾再聚首,我不知,可我信其二人均懷聚首之心,單單是這份心意,便勝過千百條隔着屏幕的問候與熱聊。同學會的舉辦也許就有這樣的意思,即使建了QQ群或者微信群,依舊有熱情的昔日同窗如約而至,見上一面,雖未多言,心之暖矣。

  近代以來,我少聞此種生死之交,未見此傷經動骨之離別。再鮮有此深情重意,再寡其悲歡離合,我念之,“明朝又向江頭別,月落潮平是去時”,無此江頭無此月,無此明朝無此別,哀哉,哀哉。

您正在瀏覽: 明朝別離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明朝別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