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白百合花,我的最愛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白百合花,我的最愛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眾所周知,百合花的花語是擁有百合好合的家庭以及偉大的愛。我不喜歡白百合,但是有一個原因使我愛上了它。

  百合花有的不是他的那股清香的花香,是因為那之中還有着我媽媽的笑容。

  那年秋天,不知道是為什麼到了秋天了天氣仍然是那麼的炎熱,或許是天都知道我的家裡出了狀況。中秋節我們都很開心,那晚我們都玩的很盡興,但到了第二天,媽媽突然接到了我外公病危的電話,我的岸茂名非常的着急,非常的擔心。他害怕自己趕不上我外公的最後一面,因為從我家裡到外公家要兩個小時的車程。親人們都安慰我媽媽,告訴她生老病死乃是大自然的規律,看開一點。可道理我的媽媽都懂,她只是打心底里我外公的份量就很重,因為那是她生命的起點。遺憾的是,雖然媽媽及時的趕到了,可還是沒能留住外公,上天還是依舊帶走了外公。也許外公早已和上天約定好要與它去享天倫之樂了吧!但那也不奇怪,畢竟外公辛苦了一輩子。就從那以後,媽媽的笑容少了許多。外公也成了她最不願掀開的一道疤痕,同時也是我媽媽心中的一根刺,永遠埋藏在媽媽的心中,從不被人提起,拔起。

  可能是女人都喜歡花朵吧!那天回家經過一間花店,我聞到了一股非常清香的花味,於是便把花兒帶回了家,也許是麻木也喜歡這種味道,也許是這種味道勾起了她哪段美好的回憶,又或者是她的注意力分散了許多。所以從那以後她整個人就開心起來了。也不再去想傷心的事情了!

  或許就像老一輩的人所說:“心病還須心藥醫!”或許那幾束百合花就是我媽媽的“心藥”,又或許我只是瞎貓碰上死耗子。但是我覺得不管如何,沒有什麼比家人的笑容更加的重要。父母一直都是哄着我們,心裡不舒服從來不向我們傾訴,只要我們開心,她們也就覺得開心,放心了!可現在我們長大了,應該換着來了。

  小時候媽媽牽着我過馬路,長大了換我牽着媽媽過馬路。

  小時候媽媽喂我吃飯,當她老了我也該喂她吃飯了。

  小時候是媽媽幫我洗澡,當她老了我也要幫她洗一次。

  小時候是媽媽照顧我,當她老了,到無法動彈了,行動不便之時,我想我該照顧好她了。

  時間無法留人,當人還在這個世上時,不要讓他(她)留下的只是滿臉的眼淚,而沒有歡笑。讓她們留下百合花那般的笑容,當你想念他們的時候拿出來看看,那或許也是件幸福而又愜意的事情!

  白百合花,我的媽媽。那微笑,我永生難忘!

  媽媽,我的摯愛!

  白百合花,我的最愛!

您正在瀏覽: 白百合花,我的最愛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白百合花,我的最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