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含淚的白百合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含淚的白百合_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無意間經過一條街道,碰上了一個買白百合的小女孩,她大概八九歲了,身上的破褂子補了又補,我蹲下挑選着百合,白百合是我最喜歡的花,它代表着嫻雅,純潔……,“姐姐,你是學生吧?”我正想着,被她的一句話打斷了,我覺得這個問題有些可笑,明顯的我手裡抱着課本嘛!不過我還是“嗯”了一聲。頓了頓,“你叫什麼名字”她又問,“張林。”不經意,我看見她正怔怔的看着我手裡的課本出神,眼裡含着淚。“你怎麼……沒上學嗎?”剛說完我就有點後悔,為自己的冒失,“嗯”他好像很輕鬆,撫弄着百合花,隨即又望向遠方,“媽媽說上學不實惠,不如多掙點錢,更何況我是個……丫頭,她……不知道……我多想上學……”她哽咽了,竟哭了起來,淚水像斷了線的珠子,落在百合上,我再也受不了了,扭過頭也落起了淚,我無法幫她,把身上的錢都給了他,他卻不肯收,說他告訴我這些不是為了我的施捨。

  我拿了花,付了錢走了,我有些羞愧,但更多的是心酸,為了那個賣白百合的小女孩,為了更多不能上學的孩子。

  城關中學初一:張林

您正在瀏覽: 含淚的白百合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含淚的白百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