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友誼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友誼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每當聽到了周華健唱的《朋友》,心中總會湧起那莫名的感動。那句淡淡的卻飽含情誼的“朋友一生一起走”總會使我想起那個晚上。

  這是一個寒冬的晚上,下自修后,由於作業還沒完成,於是我想留下先把作業做完了再走。匆忙中,我忘了叫好友小敏先走。

  一會兒,我做完作業了,抬頭看了一下鍾,哇!我得快走了,都這麼久了,小敏也許回到家了吧?我邊收拾邊想。我走出教室,“終於捨得出來了嗎?”一個調皮聲音嚇了我一跳,回頭一看,小敏正笑着看着我。“你,怎麼還在這?”我驚異地問。“等你唄!”她笑嘻嘻地說。“對不起,我忘了叫你……”“算了,快點走吧!”小敏拉着我。

  出了停車棚,雨越來越大了。黑夜中,街上幾乎沒有什麼人了。偶爾幾輛大車“嗖”一聲從身邊飛過。那路燈的桔黃色燈光透過雨水,朦朦朧朧的。這時,風很不適時地刮起來。直吹得我東倒西歪,似乎要我和雨傘一起吹走。我努力地保持身體平衡,側過頭去看小敏,她也是被吹得東倒西歪的。“敏,都怪我,如果你不等我早點回家就不用這樣了。”“嗨,說啥呢?早點回家自己一人好得了多少,剩下你自己在這天氣走回家倒不如大家一起走,好有個照應,心裡踏實。”敏毫不在乎地說。不知怎的,在接下的路上,我的心踏實了很多。因為我身邊有個好朋友,我們會相互扶持。

  自古以來,寫友誼的詩很多,“海內存知己,天涯若比鄰”,“勸君更盡一杯酒,西出陽關無故人”,“我寄愁心與明月,隨君直到夜郎西”。……太多了,但大多是描述與友別離及思念遠方朋友之情,卻忽略了在自己身邊的友情。

  其實,“友誼”是有靈性的東西,她並不遵循“距離”產生美的規律。只要是真正的友誼,無論距離遠近,你都會擁有她。

  只要你懂得用心作土去培育,用真誠作水去澆灌;只要你懂得珍惜這美麗的果實,收穫的會是很多……

您正在瀏覽: 友誼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友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