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平凡中,無限偉大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平凡中,無限偉大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星星之火,可以燎原——題記

  新年伊始,一場不見硝煙的疫情阻擊戰就開始了,無數“逆行者”在時代的洪流中,奉獻自我。其中,不乏平日默默無聞,卻依舊努力拚搏的平凡人。

  星火.微光.醫者仁心

  疫情當下,她們,帶着無畏,決心,勇氣,沖向前線。她們是英雄,卻也是孩子;“哪有什麼白衣天使,不過是一群孩子換了一身衣服,學着前輩的樣子,治病救人和死神搶人罷了?。”她們的責任心令人敬佩;病人的痛苦,她們盡心解決;而自己的痛,她們儘力忍着,這種大無畏精神讓人心疼;為了勝利,她們將自己那一頭烏黑亮麗的頭髮割下,而那一句“我們連命都不要了,還要什麼頭髮?”則讓人們敬仰;她們那不要命的拼搏究竟是為了什麼?是為了後人的稱讚嗎?不,是為了肩負責任,是為了讓人們遠離痛苦,同樣也神州大地能再次迎來春天。

  致敬,醫者;致敬,奮鬥着的平凡人。

  星火.微光.育者苦心

  “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干”這句膾炙人口的詩句在疫情當中顯得更加真實。

  總是聽見網上說老師總是在微信群,釘釘群里大喊大叫,日夜不停。可是你想過了嗎,老師整天的嘮叨,訓斥是為了什麼?她們本可以在家中享受,為什麼還要整天忙着改卷子,批作業,視頻講課?都是為了我們的學習,為了補上我們因疫情而拉下的課程,為了我們不因因疫情而悔恨終生。我們每天叫苦叫累,她們卻日日夜夜不停工作,從不說累,她們的那種精神,必應得到尊重。

  致敬,育者;致敬,奮鬥着的平凡人。

  星火.微光.萬眾一心

  當我們將目光從她們身上移開,繼而看到的是無數在家中宅着的“普通人”,自疫情以來,千千萬萬中華兒女響應國家號召,待在家中不出們。他們,也應得到尊重,當我們都在讚揚醫護人員,老師等人是,卻忽視了他們,若沒有他們遵守規則,不添堵不添亂,怎麼會有中國疫情初步勝利的現狀。他們,也是英雄,可以說,是他們齊心協力,造就了中國。

  致敬,中華兒女;致敬,奮鬥着的平凡人。

  泱泱中華,無數英雄,無數平凡人,都在用自己的餘熱,照耀着,溫暖着中國,他們雖平凡,卻也偉大。因為,星星之火,可以燎原。

您正在瀏覽: 平凡中,無限偉大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平凡中,無限偉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