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落花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落花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何謂落花,孤獨寂寞者。有一顆落花之心,是謂寂寞。

  落花之心人皆有之。平常之時不會表現之人,有一天在落花之時,生出落花之意,顯出落花之心。發泄長久以來心中的不快之意,實為一個人孤寂的表現。那是心中靈魂深處隱藏着的痛苦。

  “落紅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此意何解?“天若有情天亦老”真的對嗎?人世間需要情嗎?需要愛嗎?如果需要,為什麼又會有那麼多人拋棄自己所愛去尋找那在風雪瀰漫處的愛呢?強不愛,以為愛。是痛苦,難道愛一個人卻不能擁她入懷,給她溫暖就不是痛苦嗎?

  落花的情在何方?我的情在何處?我不知道。我的內心很迷茫。“落花之意,流水之情”人心易變。真的嗎?有人說過“人有人就像兩個不斷運動的分子,只有拉開距離才能讓不完美變得完美。”愛情的天敵不就是時間和距離嗎?“兩情若是長久時,又豈在朝朝暮暮。”對嗎?空間的遙遠難道不是異樣的煎熬嗎?

  “落花無情情更似,真愛無價價亦空。”落花真的是無情的嗎?落花之意貴在安靜和波瀾不驚,不在於無情。“寵辱不驚觀庭前花開花落,去留無意望碧空雲捲雲舒。”只有一顆落花之心才適合那天邊的安寧祥和。

  “若不能相濡以沫,倒不如相忘於江湖。”真的是一種解脫,一種幸福嗎?還是煎熬?

  唉!

  落花巷裡落花深,落花風中落花倫。

  落花客船落花現,落花墳里落花人。

  山東濟寧汶上縣郭倉中學初三:楓葉飄殘落

  

您正在瀏覽: 落花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落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