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中國發展之路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中國發展之路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泱泱中華,在這個日新月異的世界,不斷發展前行。地圖上的那隻雄雞,尖銳的鳴叫破曉,震撼了全世界,世界都知道了,中國崛起了,至今仍不斷發展前行。

  中國是一個有着五千年歷史的文明古國,也是文明古國中唯一獨立倖存的,是什麼給了中國這樣的力量?是發展。是中國人民從古至今那份辛勤,勤勞的中國人,依靠自己的智慧和雙手,屹立於世界之林。

  它曾經被英國掠奪,被沙俄掠奪。那個已經面目全非的圓明園,記載着歷史,記載着中國人的痛。當年八國聯軍侵華,雄偉的圓明園面目全非,多少寶物被奪走?鴉片戰爭強迫性的打開中國市場,成了資本主義對外擴展的犧牲品。倭寇也虎視眈眈,終於抵不住地大物博的誘惑,就這樣,甲午中日戰爭爆發,我們又失去了土地,失去了資本,失去了發展的力量...清政府那腐敗無能的統治,導致了這場悲劇,把中國的發展拖后了100年。後來,抗日戰爭,殘忍的日本人殘害了多少同胞?南京大屠殺,雖然沒有親生經歷,但那場面似乎就在眼前,滿地的鮮血,橫七豎八的屍體,有年輕人的,有老人的,還有剛出生不久的小孩子的……不久后不壞好意的國民黨,促使了解放戰爭,共產黨勝利了。

  然而,這並不阻止我們屹立於世界之林。新中國在逆境中,荊棘中不斷前行,雖然有文化大革命這樣的嚴重失誤,但是中國共產黨還是引領我們,引領全中國,走向世界,走向輝煌。現在的磁懸浮列車,共享單車,高鐵,那從千年前走出的京劇戲曲,那餐桌上的菜肴,那一張張小康的笑臉,我們中國,我們中國人不斷發展前行,在逆境中,在短時間內,成為發展中國家之最,我相信,不久后,發達國家的名單中就會出現中國這兩個字,是多麼的自豪,我為中國人而自豪,為我的母親驕傲!

  發展中的中國,有着堅強的意志,辛勤的勞動,領導者的嘔心瀝血,我們出生在和平年代,不能為國家打仗,但是我們能做的,最少能做的,就是好好學習,為祖國的建設出一份力,那是多麼自豪的一件事。讓我們攜起手來,共同努力,建設更為輝煌的中國,並將中華文化發展下去,對外取其精華,去其糟粕,我們的中華文明文明更為摧殘,在世界中,熠熠生輝!

您正在瀏覽: 中國發展之路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中國發展之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