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象牙高塔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象牙高塔_13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象牙高塔 標籤:象牙塔作文

  綺麗的文風,華美的文字。總是在不知不覺之中拜倒在這些文章之下。他說,我就是標準,你要平淡。我說,自己便是一切。我不會服從於誰。我的思想,全然新異。 

  陰冷詭異卻又華麗的東西,總是一種扭曲,但是,那便是自己。在盛開彼岸花的地方,埋藏了一個最真實的我。校園裡葉落枯黃,人去樓空。起風了,似曾相識燕歸來。 

  他說,你還是不可避免地走入了那個圈套,別人把你禁錮了,你也不是那個坦然率真的你了。我笑,亦想哭,沒有了你,我怎麼會是一個完整的我呢?分離,把信仰全部拿走。一直是個孩子的我,只能學會自己長大,學會爬樓梯,學會被困在象牙高塔,唱着蒼涼的歌,供奉着那個不存在的信仰。 

  他,是我曾經的信仰。順着他,我走的得很穩。肆無忌憚地笑,笑着哭。最後,他離去。離去了,我痛苦、彷徨,其實是無謂的感傷。我要學會成長。我要變成自己,變成自己的信仰,自己的思想。泛黃氤氳的圖象,許多人影如鬼魅一般飄過,聽不到聲音的歌唱。那張三年前的畢業照上,那個帶着一絲微笑若有所思的女孩,還有她的文字,我曾經追逐的方向。我必須學會擺脫他們。他們,不是我自己。 

  我也以為,歸去,是個不錯的辦法。孩子的歌謠曾經無數次的響起。比起那些龐大虛幻的樂曲,那麼純樸自然。可是童謠,那曾經的信仰,不是已經死了嗎,它把我推上象牙高塔,又重重地把我扔到地上,粉身碎骨。連着那個信仰,一起飄落成碎片的,還有我的童年,我的夢想。他說,你太感性。我根本不是你的信仰,無需服從,無需在意。你一定就是自己的信仰,只是,你要尋找。 

  她終於遠離了我。曾幾何時,她是我的朋友,我是她的信仰。她認為我能擺平她所闖下的所有禍事,撫慰她因為一次又一次的“打擊”而磨得破碎的心。其實不是,故裝成熟的自己,在她面前是個強大而不可阻絕的真實存在;在別人面前,只不過是一個不堪一擊的小小孩罷了。一年前,當她給我發的郵件充斥着陰冷的時候,我明白,她已經不需要我了。她說,我曾經的信仰是你,雖然那時的我沒有思想也沒有自己,可我固執地認為,你就是正確的,你就是我。現在我已經長大了,我發現了你也只是一個唱着蒼涼的歌的孩子,根本不是我的誰。我笑。我說,當太陽升起又落下,一切都會變的。轉身,物是人非。 

  其實信仰是空的,當發現原來像神一樣的人變回人的時候,小信仰會轟然倒塌。那些小小的信仰只是把自己從地面上升到了象牙塔之中,禁錮、折磨着自己。最大的信仰是自己。在象牙塔之中悟到這點,如果擁有思想,便可以順利下去。平地,仍是從前那塊平地;人,卻不是從前那個氣傲的人了。平淡,安靜地唱着同樣安靜的歌。信仰,促成平淡,平淡中的輝煌,是別人窮其一生都無法得到的。那種輝煌,不耀眼,卻是自己,自己的思想,還有全然新異的品格。他說,你歸來了,卻不是從前的簡單,亦不是從前的浮躁繁複了。你簡單了,信仰,是你最單純的自己,樸素。 

  我仍舊是絕望的,卻學會絕處逢生。所有關於別人的信仰,在接近自己的天堂時便破碎了,冗雜繁複的曲調與妖艷盛開的彼岸之花,迴響,凋零。 

  過去之門緊閉,斑駁的樹影,肅殺的牆院。在一個安靜的心靈世界之中,我從象牙高塔中走下,平淡又寧靜的微笑,望花開花落雲捲雲舒。 

您正在瀏覽: 象牙高塔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象牙高塔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