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一雙象牙筷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雙象牙筷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蝴蝶扇動翅膀的一瞬間,也許就是一段歷史的改變。也許,想要改變歷史,僅僅是捕住一隻蝴蝶那麼簡單。可是往往這隻蝴蝶就住在周圍,在你只知道觀它美麗的翅膀的時候,歷史就以按另一個軌跡一去不返。 

  商紂王也並不是一個一開始就沉湎於酒色的帝王,這僅僅從一雙象牙筷說起。紂王讓人打造了一雙非常精美的象牙筷子。他的大臣箕子就非常擔憂,這雙筷子的作用,超越了大家想象中的美女妲己。箕子覺得:因為選用了象牙筷子,所以搭配的餐具一定就不是粗質的的杯碗,一定是犀玉之杯;當然了,用上了這樣的餐具,就當然不能盛放粗茶淡飯、豆羹糧谷,而是要山珍海味,盡所其能。用上了這樣的餐具,天天是這樣的美味,穿的必然也要搭配綾羅綢的高檔服裝。衣食住行總是在同一水平線上,於是必然是要建高闊宮殿樓台,大興土木。而如此下去,很快就是強徵稅收和徵召壯丁,大量徭役,將會是管轄的國民苦不堪言,定然紛爭四起,那麼緊接着便是設置酷刑,如此,商朝的命運便岌岌可危。很多人都在嘲笑箕子關於一雙象牙筷的理論。因為那時候,商朝並沒有出現任何亡國的徵兆。 

  不到五年,紂王就酒池肉林,沉湎於酒色,設炮絡之刑,大興土木,為所欲為,最終深陷周武王重兵團圍,自焚露台而亡天下。 

  那一雙象牙筷子,竟然成了歷史的轉折點!

您正在瀏覽: 一雙象牙筷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雙象牙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