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初識象牙塔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初識象牙塔_15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得得9

初識象牙塔 標籤:象牙塔作文 初識作文

  當收到錄取通知書的那一剎那,我在親戚的祝賀聲中憧憬着自己的大學生活。高考時的恐懼與緊張,等待分數時的期待與焦慮,都隨着一張錄取通知書的到來而漸行漸遠。當我拖着行李箱來到這個學校時,我的心裡充滿着激動與忐忑。剛剛過去了一個月,讓我對這裡有了一個全新的認識。回眸間記憶如潮水般湧現……

  進入大學,意味着過去的一切對於同學來說都是一張白紙。這也正是自己重塑自我形象的開始,告別以前的壞習慣,重新開始。走進象牙塔,或許並不是隨心所欲的自由,而是另一個新的開始。挑戰,煩惱接踵而至……

  首先的挑戰就是軍訓,對於剛大吃大喝一個暑假的我,軍訓的開始真的很苦。不過通過一個星期的訓練,我明白了什麼是集體榮譽感,什麼是團結。回首這一個星期,才發現一切都過得那麼的快,當時真有種曾經滄海、雲淡風輕的味道。然而現在的我依然很幼稚和迷茫,面對象牙塔里的五彩斑斕,我一時迷昏了頭腦,找不到前進的方向。百團大戰,學生會,團委,一切都曾在電視里看到的東西,都成了我眼前最真實的現實。我找不到方向,隨波逐流。現在發現高中的生活繁忙而有序,而大學的繁忙是無據可循的,是對時間安排的巨大考驗。自由的時間多了,卻並沒有相應地清閑,有更多更瑣碎的事情擺在眼前,需要花時間和精力思考該怎樣去合理的安排。

  當初來時的熱情隨着生活的瑣事和繁複漸漸消退,我開始變得安靜起來,開始思考未來的路該怎麼走。其實這一個月的生活還是很頹廢,迷茫是主題。喜歡在慵懶的陽光下伸個懶腰,拿一本小說打發一個下午。那樣的生活很舒服,但到了夜深人靜的時候,還是會覺得空虛。

  生命是一次遠航,風平浪靜和過多的停泊只會讓我們更脆弱,銹跡斑斑的船體再也無法負載我們的夢想,於是我們錯過了太多的輝煌。在這不斷的打擊中,慢慢釋然,昨天彷彿是一條總也走不完的路,路兩旁結着一種叫往事的果子。溺愛昨天,就會給你帶來痛苦的美麗。那麼我們不如與它隔窗相望,去迎接未來。我們要不斷改變我們的學習方法,我們無法改變環境,唯有改變自己。每天三點一線,預習和複習高數與化學,生活緊張而忙碌。開始認真的看書,充實自己的知識。可事情總是事與願違。當花費了一天的時間卻不清楚自己究竟幹了些什麼的時候,我痛苦着,發現自己很迷茫,就像船剛起航就失去了航標。在晚上,伴隨着寢室的嘈雜聲恍然入睡。一覺睡到天明,然後開始新的旅程。每一次都帶着足夠的信心,隨着某種原因,自身抑或外界的,信心開始消沉,到了晚上,都沒能好好靜下來思考反思一下一天的行為,便更覺的是一種過錯。

  大學,我努力着,探索着,同樣也失敗着。我沒辦法讓自己的鬥志始終高昂着,無法讓自己的思維一下子就轉變過來,變得完美無缺。但我願意去學習習慣,習慣所有的不習慣,學習去堅持,去改變,去相信未來。

  在大學我們應該提高自我的人際交流能力和改變自我思維方式與學習方法,不要留戀過去的成功,也不要痛悔現在的失敗,要輕裝上陣,努力學習,讓自己變得更優秀。平時,跟着老師的步伐走,果斷放棄一些老師不做要求的題,確立一個個目標,並為之而努力。同時,發展自己的特長愛好,堅持自己所選擇的。不要被過去的羞澀所禁錮,要學會展示自己的才能。大學就是一個展示自我的舞台。

  象牙塔,只是心中的象牙塔。心有多大,天就有多大。塔尖的舞步,註定充滿挑戰,卻優美無比。用心去感受,去改變。在大學里,我們現在只是一張白紙,任何的絢爛都需要我們自己去圖畫。生活不僅是盡情享受,也不僅是不懈奮鬥,它是世間百態的融合,是追尋與品位的交雜。我們要在我們有限的大學生涯中不斷的去追尋,去探索,儘管前方黑夜漫漫,儘管我們會在探尋的道路上跌跌撞撞,但請相信黎明前最黑暗,成功前最渺茫,一切都會有的,風雨之後定會有彩虹。拋錨的鐵鏈在狂風暴雨驚濤駭浪中磨練的錚亮,只有不斷遠航,我們才能看到和經歷更多的輝煌。

  一年級:cxzxxhx123

您正在瀏覽: 初識象牙塔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初識象牙塔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