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遠處的象牙塔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遠處的象牙塔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白色,如紗的霧氣,飄在空氣中,繚繞在人們的心裡。耳畔,是悠揚的竹笛聲。灰色的天空上,飄着幾抹模糊的雲彩,遠處,隱隱約約,似有似無的,是一座純白色的,無瑕的象牙塔。

  河邊,有一位身穿白色長裙,黑髮飛揚的女孩,她的頭髮,比黑夜的黑更加純粹;她的皮膚,比珍珠更加潔白細膩;她的眼睛,比湖泊更加清澈深邃。輕風拂過,髮絲隨風輕輕飄蕩。晶亮的眼睛凝望着遠處,黑色的眸子里映着的是純白的象牙塔。她,是那麼地嚮往那無瑕的象牙塔,從心底,都深深的烙着它的樣子。於是她決定,無論怎樣,都要找到遠處的象牙塔,甚至期盼,能夠住進去。

  她拋棄了曾經的環境,曾經的記憶,丟下一切包袱,去追尋心中的象牙塔去了,只因為,這是她心中純白的夢。路上遇到的艱難是她想過的,也是她沒曾想到的。她赤足,在布滿荊棘的路上行走,鮮血殷殷地流出來,在潔白的長裙上,開出一朵朵凄美的花,如罌粟,抑或是曼珠沙華。她還捨棄了美麗的長發,剪短了它們。她撫摸着短髮,有種溫柔的觸感,笑,卻發現自己將笑已經丟在路上了。

  她獨自一人,寂寞,孤單地走在路上,甚至沒有影子跟她作伴,周圍是一成不變的,單調的灰色,只有越來越近的白色象牙塔是支持她走下去的信念。走了多長時間,她也不知道,就只是走走停停,停停走走的繼續着,繼續着……

  終於,她找尋到了她的象牙塔,纖細的手指觸上去的那一刻,才知道不是夢,可是感覺是那麼的不真實。忽然間發現,淚水早已止不住地流了下來。她不該是喜悅的嗎?可為什麼,心裡沒有一絲喜悅,只是空蕩蕩的,沒着沒落,不起眼的角落裡,塞滿了憂傷。她,拋棄了所有的,只為了夢幻的象牙塔。可是,她迷戀的象牙塔,留給她的,卻只寂寞、憂傷和大片大片的空白。

  她,再也回不去了……

您正在瀏覽: 遠處的象牙塔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遠處的象牙塔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