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逃離象牙塔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逃離象牙塔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逃離象牙塔 標籤:象牙塔作文 逃離作文

  現在的我們生活看似很快樂,其實並非完全這樣子。我就很鬱悶,一點也不快樂。因為爸爸媽媽認為我捧在手上怕摔了,含在嘴裡怕化了,放在口袋怕悶着了,也讓我失去了很多的美好回憶。

  在家裡面,我只有做作業和看電視,不能隨便跑出去,要出去都要跟父母磨幾個小時的時間,搞不好還要被罵一頓,直到我哭得已經是淚流滿面才會勉強的讓我出去。你說說看,誰生活在這樣的象牙塔還能很開心?於是我很想很想逃離這裡,到一片屬於我的天空。

  我真的逃跑過一次,那是我大概8歲時。在我舅舅的生日會上,我趁他們喝酒時偷偷跑了出來。雖然當時的我還很小,但已經作好了逃跑的準備。我一路直奔車站,可惜的是舅舅在我上車前抓住了我。就這樣我的第一次逃跑以失敗告終。

  從那以後,我再也不敢跑了。那一天我被捉回去后就一直被關在房間裡面,媽媽還看着我,怕我翻窗戶又逃走了(因為我運動細胞很好,簡直讓人想像不到。跑步等等我都拿手。加上那又是一樓,很容易翻出去),我當時很生氣,完全是失去了理智,在那裡發瘋似的亂叫。媽媽也不管,讓我瘋。要知道,當人氣憤到極點時可是會做出平常不敢做的事的。我就做出了一件我現在根本不敢想像的事------喝酒。我隨手拿起了一瓶白酒就喝了起來,一口氣喝了2/3,我回想起來都覺得后怕。媽媽當時很快搶了我的酒,自己喝起來,我驚呆了。不過沒過多久就回過神來了。回過神來的我還在酒裡面加入了七喜,美年達,可樂等等,媽媽出乎我意料地喝了下去。我徹底沒轍了。開始變得手足無措起來,眼睛四處亂瞟,不知該往哪兒看。那時的我徹底被我媽征服了。就因此,我打消了逃跑的念頭。也變得聽話,不再叛逆。

  只不過現在的我更加倍感壓力,有來自學習的,有來自友情的。這些都壓得我喘不過氣來了。我越來越想逃避,也很羨慕那些失憶的人,可以名正言順的忘記一切,這樣煩惱也會隨之消失了。我真的好希望自己出門被車撞到,導致選擇性失憶,就不必煩惱了,那該多好啊!

  不知道我還要多久才能真正離開這座囚禁我多年的象牙塔。是18歲成年,還是22歲大學畢業,又或是當我工作時,甚至是結婚後都離開不了,沒人能知道。

  我現在也想逃,但又不敢逃,心裡異常矛盾,究竟該怎樣?我不知道。

  逃離?留下?誰能告訴我?

  幫幫我吧!

您正在瀏覽: 逃離象牙塔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逃離象牙塔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