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螞蟻和魚的命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螞蟻和魚的命運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螞蟻家族的洞穴原本在離海幾百米的荒草地,由於食物短缺,各個家族的競爭相當激烈。螞蟻家族成員幾乎傾巢出洞,每日也很難尋覓到足量的食物。

  蟻后做出重大決定,舉家搬遷到海灘上去,因為那裡起碼還有一些水草和蝦肉可吃。家族成員雖有擔心,但仍按蟻后的命令立即行動。螞蟻們日夜勞作,很快挖掘出一條條通道,並在岩石后“裝飾”了洞口,海水很難入侵。螞蟻家族暫時緩解了危機,至少不用再為食物短缺而日夜奔忙和擔憂。

  每天出去覓食的螞蟻總能有所收穫,這讓蟻后頗為欣慰,她決定大量生育重新壯大自己的家族。但不久,她發現成員數量並沒有增加,就問出行歸來的螞蟻發生了什麼事。螞蟻告訴蟻后,許多兄弟姐妹在沙灘上遇難了。原來,波浪將弱小的螞蟻卷到了海里,螞蟻天生會游泳,照理不會有危險,但魚把它們當做了美食。面對體積龐大的魚,弱小的螞蟻確實無力反抗。蟻后召集家族成員商討對策,有的提出重返荒草地,有的反對,因為荒草地的狀況比這裡更糟;有的建議往更遠處搬,有的反對,因為更遠處是沙漠,比荒草地的環境還差。

  蟻后沉思良久再次做出重大決定,要求所有成員一概不允許爬出洞穴。螞蟻們對蟻后的決定頗為不解,長此下去不是坐以待斃嗎?蟻后強調,這是一次按兵不動的“報復行動”,必須嚴格執行。

  幾天後,風雲突變,潮水洶湧。退潮后,蟻后命令所有成員傾巢出動。螞蟻們迅速趕到沙灘,眼前的情景令它們吃驚不已:好多曾經吃掉自己同伴的魚直挺挺地仰面躺在岸邊。如此多的食物,螞蟻家族真是享用不盡。螞蟻們驚異於蟻后的遠見卓識。

  漲潮時,魚吃螞蟻;落潮時,螞蟻吃魚。這個世界,原本沒有絕對的強大與弱小,有的只是思維和精神的遼闊與狹隘。魚和螞蟻的命運不正說明了這一點嗎?

  初三:沉默的內心世界

您正在瀏覽: 螞蟻和魚的命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螞蟻和魚的命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