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螞蟻和蟋蟀》續編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螞蟻和蟋蟀》續編_4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第二年,在炎熱的夏天,螞蟻們仍是辛勤地工作着,第二天一大早便起床,緊接着一個勁兒地工作。 

  蟋蟀呢,仍是天天“嘰哩嘰哩,嘰哩嘰哩”地唱着歌。螞蟻看到了,生氣地說:“蟋蟀先生,你怎麼不工作呀?你又在唱歌了,難道以前的事你都忘了嗎?”蟋蟀聽了,說:“我當然誒忘掉,我很感謝你對我的幫助,看你們很討厭我,本來我有件事想給你們說的,算了,等冬天再說吧!”螞蟻沒理他,繼續埋頭工作。 

  夏天結束了,秋天也過去了,冬天終於來了,螞蟻們猜想蟋蟀很可能回來請求幫助。果然不出他們所料,蟋蟀真的來了。走到門口,螞蟻驚呆了,看見蟋蟀開了個奔馳汽車,身邊還有個漂亮的女朋友,蟋蟀從後備箱里拿出很多好吃的東西給螞蟻。螞蟻們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驚訝地問:“蟋蟀先生,你是怎麼過上這麼好的日子?請和我們說一下,好嗎?蟋蟀說:”上個冬天。你們給我吃的東西,當時我注意到食物的價格非常高,所以,我就跑到市場上賣一部分,到了夏天,我發現食物價格非常低,於是我就買了大量的食物,現在,你看,價格又漲上來了……。” 

  螞蟻聽了蟋蟀的一番話,大發感慨:光靠勤勞還不能致富,還要靠智慧去投資。

您正在瀏覽: 《螞蟻和蟋蟀》續編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螞蟻和蟋蟀》續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