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當代中學生寫作文之我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當代中學生寫作文之我見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當代中學生寫作文之我見

  江西九江市十一中初二 方 榕

  作文,在語文學習中是很重要的。比如,一般考試中,滿分100,而作文就佔了40分。由此可見,作文在語文學習中是何等重要。在現實,有的中學生見了寫作文就心煩意亂,頭痛無比,甚至不知如何下筆。如果是在考試,那就很費時間,甚至寫不出好作文,語文成績自然上不去。我認為不會寫作文原因有以下幾點: 

  一、詞彙不夠豐富。 

  我們在寫作中,詞彙如果不豐富,那麼就寫不出漂亮動人的好文章。例如:在寫景的作文中,沒有好的、恰當的詞彙,就寫不出風景的美感來。所以詞彙不夠豐富是我們寫不好作文的重要原因之一。我想,我們應該多翻閱書籍,多積累詞彙。

  二、觀察不夠細緻。

  在寫人,寫物,寫景的作文過程中,如果對要寫的對象沒有一個細緻的、入微的、全面的觀察了解,那我們怎麼能準確描寫出所寫對象的特點呢?怎麼能寫出一篇好文章呢?細緻入微的觀察很重要,所以我們要養成細心觀察的好習慣,留心注意身邊的每一件小事,每一個細節。這樣,才能使我們寫出來的作文更真實,更貼切,更生動。 

  三、寫作不夠勤奮。

  俗話說:“書山有路勤為徑,學海無涯若作舟”。這說明勤奮對學習的重要性。我想,學習語文要勤奮,寫作也要勤奮。我認為,要多看,多寫,多記。“多看”指多翻閱一些好書。“多寫”指多寫一些作文,練練自己的文筆。“多記”指多記下一些好詞,好句,好段,好文章,記下在身邊發生的點點滴滴有意義的小事。學習在勤,寫作在勤,但願大家都“勤”點,都能寫出好文章。

  其實,原因還有。諸如閱歷不夠廣泛,知識不夠淵博,方法不夠得當,成績不夠理想……

  如果我們中學生們都能找出這些原因並加以攻克,那我們的文章一定會寫得更好。

您正在瀏覽: 當代中學生寫作文之我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當代中學生寫作文之我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