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讀書使我受益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書使我受益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聞一聞,這是沁人心脾的書香;聽一聽,這是悅耳的翻書沙沙聲;摸一摸,柔軟的紙張上蘊藏着無限的智慧。瞧,讀書多好,它好比嚴寒中的一泓熱火,酷暑中的一泓清泉。

  在漫長的歷史長河中,多少人因它而名垂青史。三國時期,義絕劉備讀《春秋》一書,從此便戰無不勝,攻無不克。東吳大將呂蒙曰:“士別三日,當刮目相看。”更是催人警醒。古今中外,哪一個知名人士不是以讀書而成功的?哪一個文學家不是自幼刻苦讀書而寫出一篇篇名垂千古的文章呢?周恩來小時候說:“為中國之崛起而讀書。”設想,他若無書可讀,這個理想會成功嗎?有一句話說的好啊:“理想的書籍是萬能的鑰匙,不求知識的人就像沒有翅膀的鷹。”若無書,我們的生活便支離破碎,變成麻木無知的人,我們便會喪失鬥志,萎靡不振。是因為書籍,讓我們的生活豐富、有趣,賦予我們智慧。

  記得我小學時,還不知道讀書的重要性,每天過得渾渾噩噩的,除了做完作業就什麼也不知道做了,百般無聊。這時,舅舅從廣東回來,為我帶了一套《毛澤東詩詞全集》,原本我是為了打發時間而看的,可是到後來,我就變得離不開這些書了,愛不釋手的讀着。毛主席的每一首詩,都蘊含著他各種各樣的思想感情:時而氣勢磅礴,時而氣吞山河,時而愁腸百轉,時而情意綿綿……毛主席那種“俱往矣,數風流人物,還看今朝!”的氣魄,真是無能人及。

  之後,我就越發的迷戀書籍,不斷地讓媽媽買更多。我一頭扎進書里,一日三餐中不能滿足我這飢腸轆轆的大狼,只有汲取書中的知識來滿足我,真是古人說的:“菜根香,布衣暖,還是讀書滋味長!”

  書,是我駛向知識海洋的一葉小舟,是我近距離的就近偉人的橋樑。你看那鋼鐵戰士保爾·柯察金;那一身正氣的文天祥;那鐵骨錚錚的文學鬥士魯迅先生;那清新雋永的朱自清……每個人物都可以讓我震撼,讓我捧腹大笑,讓我反思……每天過得有滋有味。

  我遊走在歷史長河,漫步在詩人筆下的桃源,欣賞着偉人的事迹,穿過一件件的人情世故。是書,是我的生活過得如此的豐富多彩,讓我尋找到了奮鬥的目標、努力的方向。

  初一:小荷露露

您正在瀏覽: 讀書使我受益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書使我受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