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愛上讀書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上讀書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我這個吧,說真的,沒什麼愛好。就是愛讀書,嘿嘿這個讀書可不是學習的意思啦,是指課外書,當然也不是那種幼稚可笑的漫畫書,也不是一些淺薄的童話書,我愛看的是一些偉大文學家寫的書吧,我比較偏愛魯迅的書,比如魯迅的《朝花夕拾》,冰心的《繁星春水》,真的都是我比較喜歡的書。

  可現在不少的學生都認為不看一些專業的書比如說語文,數學物理這些主科書,就是不務正業了。可錯了,課外看書根本就不是不務正業,反而看課外書也是能讓我增加修養和素養的,這樣偉大的文學家的書那就更是了,其實我不喜歡看太深奧的書,可也不喜歡太淺薄無知的書,所以說魯迅的,和冰心的書,其實就是我最好的選擇了,我自己也這樣認為。不過在這個所有人都追逐名利,從不停歇的時代,或許在很多的人眼中我就是個不務正業的吧,是吧,不把中心放到學習上,卻放到了課外書上。我相信這是所有人對課外書的偏見吧,當初我也有這樣的偏見,可一接觸到冰心魯迅的書之後,我就徹底淪陷了。黑白書墨的字一個個,都好像透着淡淡的書香味,在這個所有人都追求學習分數的時代,我可能顯得有些格格不入吧。可我覺得分數,其實不是最重要的做人的修養涵養那才是最重要的。再說了,誰說讀課外書和學習分數沒有關係了呢?據統計,讀課外書較多的,百分之九十的人,都是寫作文一流,並且三門成績都不會太差的人。我雖然成績算不上頂尖,但中偏上也還是有的,所以我一直相信讀不讀課外書和成績是非常有關係的。或許,別人在做課外練習的時候,我正品着冰心的書,看的認真呢。我是一個看書就喜歡把所有心神都放到那個上面的人,只要我的心神沉浸在了文字當中,那麼你說什麼我可能都聽不見了。什麼?你說我書獃子?不好意思我聽不見,我也不想理會,我就是我,勇敢的我做自己,那就是最好的了。讀書也是一件非常有格調的事情,一個沒有格調不愛讀書的人也是不會品味好書的。

  所以我真的一直不強求我的父母,或者周圍的人喜歡我去讀這些課外書。可我的父母他們卻意外的堅持,我的父親是一個讀書淵博的先生,他講話總是帶着一些大道理的意味,我想,或許有些東西可能真的或多或少有些遺傳吧?哪怕我的父親現在已經四十多歲了,他工作很忙,可他總有閑暇之餘,捧着一些書讀的津津有味,那個時候他真的像個毛頭小子,好像真的越活越年輕了是啊,看書從來不分年齡,哪怕是年過六旬,只要枕邊放着一兩本好書,那麼我想,我也會是很滿足的吧,我所求不多,一兩本好書足矣……

您正在瀏覽: 愛上讀書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上讀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