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金庸和古龍的江湖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金庸和古龍的江湖_5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我們甚至都沒有辦法,去看懂那些每一個人筆下所表述的江湖,那樣的快意恩仇,那樣的柔腸百轉,是不是不管你和誰在一起,都會感覺很安穩呢,可是,天底下或許就是有着一種人,天生和誰都不能長久地過一輩子,他們孤獨終老,是恩賜,也是懲罰。

  只是我們總是想不懂,這些到底是什麼樣的吟誦,我們不是一個人,也不是總還是孩子一般的腔調。

  曾經他們最喜歡的就是廣播劇,可是當你有一天,突然覺得這樣的逛街途徑,或許都是需要最好的心情的,可能他們在江湖中流連,只是為了尋找自己內心一角的缺失。

  當初金庸去世,他們談論他文筆的俠骨風範,然後就提起來古龍,他們兩個都是寫武俠的,可是兩個人卻完全不一樣。

  管理學老師說,金庸寫的是俠客,古龍寫的是浪人。

  這不足為怪,如果你足夠了解金庸和古龍的生活背景,現實生活中的狀況,你就會明白。金庸家境殷實,根本就會因為生計而奔波忙碌,這也是符合馬斯洛需求層次理論的,一旦不再為溫飽問題而擔憂,那麼需求的層次就會自然而然地上升。

  而古龍,就不太一樣了,當初我最喜歡讀他的書,因為在他筆下,我看到了一些能夠產生共鳴的東西。

  那也是很多年前的事情了。當初我還在讀初中,很喜歡他的那部《孔雀翎》,也早就被拍成電視劇了,釋小龍和穆婷婷主演。

您正在瀏覽: 金庸和古龍的江湖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金庸和古龍的江湖 暫無評論